舒淇《美丽大学》高规格制作引发产业热议

2012年11月22日11:44  新浪娱乐 微博
《美丽大学》四闺蜜 《美丽大学》四闺蜜
美丽大学四人合影 美丽大学四人合影
舒淇剧照 舒淇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银幕巨星舒淇[微博]领衔主演,著名歌手黄雅莉[微博]以及年轻演员童菲、黄璐主演的微电影《美丽大学》,自从本月月初于全国各大视频网站播出后,取得了预期的收视效果,据统计,截至目前仅在腾讯一家播出平台,网友点击量就达到230万次以上,全国各大网站累积点击量达到了800万次。对于一部时长20分钟的微电影来说,这个数字已达优秀。不过除去最直接的点击率数据,《美丽大学》的另一个影响显得更为引人注目,那就是该片对如今整个华语微电影产业的影响。

  近年来,随着视频网站平台的崛起,以及拍摄设备的简单化,“微电影”迅速成为网络现象,而其在短时间内与商业资本的结合,也呈现出不错的效果,微电影因此成为一门被寄予厚望的新兴新媒体产业。但由于其过于简易的操作手段,一大批缺乏专业性的粗糙低级作品很快出现,让“微电影”在创作和品质上的矛盾扩大并引起争议,甚至成为小成本低品质视频短片的代名词。

  而《美丽大学》的适时出现,可以说暂时给微电影产业的争论吃上一颗定心丸。该剧根据当下社会关注话题,讲述了一个大龄剩女找回自己的励志故事,它的主要观众群圈定在当今都市女白领,并对其有一个不说教的价值观导向,这一点与操作大银幕商业类型片手段一致,甚至目的性更为精确。

  另外,在制作上,《美丽大学》所呈现出的一流影像水准令人印象深刻,这一点得益于影片制作方面的各项严格标准。首先影视巨星舒淇的加盟就令人吃惊,该片不但是舒淇首次出演微电影,也是她在休假11个月后的复出之作,黄雅莉、童菲、黄璐三个人气女演员的加盟让影片的整体表演质量更上一步。据报道称,整部微电影投资近千万人民币,全香港制作班底打造。

  《美丽大学》的成功制作和播出效果证明,只要在类型把握和制作专业性上有保障,那么微电影产业就能得以继续发展,它可以在网络平台上获取大银幕上无法体现的传播效果,它的针对性更强,因此能产生不一样的影响力,因此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美丽大学》目前仍在全国各大网站热播,敬请关注。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