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谁都不得罪 “亨特张”爆冷成最佳

2012年11月25日12:59  新闻晚报
刘青云、桂纶镁笑傲金马颁奖礼刘青云、桂纶镁笑傲金马颁奖礼

  □晚报记者 舒晓程 报道

  昨晚,第49届金马奖在台湾地区的宜兰县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由刘德华领衔的评委会让桂纶镁[微博]结束了台湾女星6年缺席金马影后的尴尬,而二度入围的香港演员刘青云[微博]以电影《夺命金》勇夺影帝,该片也让杜琪峰获最佳导演。最大的冷门则是内地影片《神探亨特张[微博]》,影片以1票的优势收获大奖——最佳剧情片。如此一来,金马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分猪肉”大会,没有一家独大,只有谁都不得罪。

  红毯:再冷也要拼性感

  金马奖的红毯一直以来都有着耀眼的星光,昨晚也不例外。成龙[微博]、李冰冰[微博]、叶德娴、Angelababy、冯德伦[微博]等明星外加“史上最帅评委会主席”刘德华的现身,给天气寒冷的宜兰带了些许热度。只是,昨日晚间天空与金马开了小小的玩笑,原本当地早上雨势已经转小,但到典礼一开始,又转为了大雨。走上红毯的女星们显然不愿因为天气原因让自己埋没,林志玲[微博]、桂纶镁等都以突破性的性感造型亮相,只是美丽也要付出“冻人”代价,不少女星的拖地长裙被地上的积水浸湿,场面颇为尴尬。

  凭借《女朋友男朋友》入围金马最佳女主角的桂纶镁平日里大都以清新可人的造型亮相,她也成为昨日金马红毯上最让人意外的女星,一身浅色深V洋装性感又不失俏皮,可以说是“超拼”。而压轴亮相的林志玲更是不甘示弱,一席“上低下高”的白色长裙不仅侧边后身挖空秀出美背,也展现了自己傲人的身材。

  不过,曾在金马夺后的李冰冰却惨遭差评,蓝绿色的丝质礼服因为不合身的设计,让李冰冰看起来曲线全无,甚至被网友讽刺为“穿睡衣走红毯”。

  奖项:桂纶镁终结“6年之痒”

  在华语电影的三大奖中,金马奖一直是被认为是有着最高含金量和最大影响力的一个。而近几年,随着港台地区电影整体市场呈下滑态势,内地电影市场逐日发展并积极抢滩,金马奖也开始“和稀泥”,玩起了“皆大欢喜”。

  在今年颁发出的23个奖项中,内地电影分走了最多的奖项,虽然这些奖项多以技术奖为主,但依旧奠定了内地电影在金马的“地位”。而在几个关键的大奖中,金马一如既往的 “和气”,几乎每家都有收获,谁都不得罪。香港的杜琪峰与刘青云凭借《夺命金》摘得最佳导演与影帝,内地导演高群书则继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凭 《神探亨特张》捧得最佳导演后,又在金马奖上爆冷力压 《夺命金》、《女朋友男朋友》等大热影片获得了最佳影片。而影后最终还是落入台湾女星的手中,在《女朋友男朋友》中有着突破表演的桂纶镁一举拿下最佳女主角,终结了台湾女星6年无缘金马奖的窘境。而昨日的最大赢家《夺命金》和《神探亨特张》也只是各瓜分走了3个奖项,金马在保持自己原有姿态的同时,努力讨好各地电影人的心态一览无遗。

  本届金马奖评委会主席刘德华在颁奖礼结束后出面回应了媒体对于奖项的质疑。刘德华透露,《神探亨特张》在最后一轮评审投票时,与《夺命金》“拼得很厉害”,而经过非常长时间的讨论,最终以8比7险胜后者。刘德华认为虽然“亨特张”获得最佳影片让大家意外,但不能否认这是一部能在导演、编剧、演员、剪辑方面可以得到很高分数的佳作。同样险胜的还有桂纶镁,但刘德华拒绝透露究竟是谁在与桂纶镁竞争。获得影帝的刘青云则是众望所归,以压倒性票数获胜。

  主持:黄渤[微博]大抖包袱惹争议

  自得知要主持金马奖以后,黄渤就一直在经受着各方质疑,昨日以一头银色辫子造型亮相的黄渤用尽其能满场耍宝,他笑言自己为“锡箔贵族”,表示进入现场就像进入微波炉,一定要掀起沸腾的气氛。而昨晚的现场也是先抑后扬,在经历了大半段的冷场后,待到颁发四大重头奖项时,黄渤和曾宝仪终于将整个场子炒热。

  看得出来,黄渤为了金马奖做了充足的准备,与曾宝仪配合得也中规中矩。不过略显紧张的他同样也有口误,在最佳女主角颁奖后,他硬是把桂纶镁说成了白百何[微博],虽然他“淡定”地自圆其说,但还是让场面有些尴尬。而在访问关键奖项候选人时,黄渤更是努力抖包袱,为了捧当下的“采访”对象不惜大损其余候选人。黄渤对最佳女主角候选郝蕾[微博]说:“你在电影里素颜亮相,这是一种嚣张,我觉得你拿定了。 ”郝蕾一句“要不还是你(拿)吧! ”也让黄渤有些招架不住。而采访到最佳导演候选人时,黄渤更是对着娄烨[微博]调侃,“《浮城谜事》的票房超过了娄烨以前所有作品票房的总和,因为以前他的电影从来没有上映过。 ”黄渤“大尺度”的频繁抖包袱也落得了不同的评价,有网友认为他妙语连珠很搞笑,也有反对声音指出,黄渤为了博笑声有些“过头”,甚至戏言,“把一圈人都‘得罪’了,黄渤还想不想在圈内混了? ”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