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颁奖礼疑内定 黎耀祥徐子珊分享视帝后

2012年11月25日12:57  新浪娱乐 微博
无线颁奖礼疑内定 奖单曝光 无线颁奖礼疑内定 奖单曝光

  新浪娱乐讯  2012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将于12月17日举行,无线首度以“公投”方式选出视帝视后。不过,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内部已经有得奖名单流出。除了黎耀祥[微博]将夺得视帝外,徐子珊在高层力捧下,将凭借《雷霆扫毒》拿下“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两项大奖,成为双料视后。

  徐子珊被内定为“双料视后”

  新人新作风,自新老板陈国强任职后,无线上至力捧的花旦小生,下至公司制度、节目创作都有一番新景象。一年一度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也将突破传统,以全民普选的形式选出最佳男、女主角、剧集3个大奖。不过,吸取港姐烂尾收场的教训,无线也会“内定”一份得奖名单,若遇到计算机死机的情况,现场都实时有奖项颁发。无线日前就流传出一份得奖名单,据知已得到高层的首肯,当中徐子珊将会被封为双料视后!

  其实早在去年,无线已力捧徐子珊。一年内有多达6部剧集播出,包括《仁心解码》、《潜行狙击》和《法证先锋Ⅲ》都是重头剧,之后也被安排在电影《潜罪犯》中担任女主角。今年更为她铺排“视后之路”,为她量身打造《雷霆扫毒》中“陈家碧”这个角色,数秒的轮奸戏成功突围制造全城话题。目前,她的劲敌只有杨怡[微博]一个,由杨怡主演的《On Call 36小时》目前是无线全年平均收视第三名,另一部《名媛望族》近期也成功掀起话题。不过杨怡偏偏在这个争奖的关键时刻,发生与绯闻男友罗仲谦[微博]车内密会的事件,形象受损,再加上她与某些媒体结怨,人气也受影响,令得奖机会大大减低。

  据悉,在无线流传的得奖名单上,原定徐子珊坐正视后夺得“最佳女主角”,而杨怡则夺得“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二人平分春色的。不过,近日名单突然有变量,在高层安排下,徐子珊将会跟往年的胡杏儿[微博]一样成为“双料视后”,同夺“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而上周日举行的台庆活动上,重头环节“女神爱上网”也是由一众女神苟芸慧、岑丽香、高海宁[微博]、朱晨丽来衬托徐子珊这位准视后演出,一姐地位呼之欲出,明显得到高层的关照。此外,无线在颁奖典礼前还不停为徐子珊造势,安排她接受《爆足一周》及《东张西望》等节目访问,大谈争视后的信心。就连她的一部陈年仓底剧《千谎百计》也得以重见天日,被安排播出,目的就为了推高她的人气。

  黎耀祥有望再夺视帝  林峰难扶正

  值得一提的是,颁奖礼当晚会先选出五强,名单早已内定,“最佳女主角”五强为徐子珊、杨怡、钟嘉欣[微博]、胡杏儿、汪明荃[微博],除非个别对手票数突围而出,否则视后一奖势必成徐子珊囊中之物。而入选“最佳男主角”五强的有黎耀祥、林峰、黄宗泽[微博]、郑嘉颖[微博]、陈豪,视帝方面由黎耀祥一枝独秀,《大太监》收视与口碑兼备,同时他也非常受广告商欢迎。早前在无线节目巡礼上,黎耀祥人气不比林峰、黄宗泽、陈豪等逊色,而“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初步看将会由林峰凭《雷霆扫毒》韦世乐一角夺得。有传闻称某女高层为求爱将夺奖,曾提议将他与祥仔的奖项对调,令林峯可坐正做视帝。奈何《雷霆扫毒》全年收视三甲不入,该剧的重点也落在女主角徐子珊身上,如林峰做视帝,恐怕爱他反变成害他。

  除了男女主角大奖外,男女配角竞争也十分激烈,“最佳女配角”将由黄智雯凭《缺宅男女》的经典角色“关二嫂”夺得,而“最佳男配角”中《巴不得妈妈》的古明华将力抗劲敌《大太监》的陈国邦获奖。此外,获力捧的岑丽香在颁奖礼上也得到3项提名,分别入围“最佳女配角”、“飞跃进步女艺员”及“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结果三中一夺得“飞跃进步女艺员”。而”飞跃进步男艺员“则是同受力捧的梁烈唯[微博],无线也希望将两位飞跃演员捧成为一线的花旦及小生!

  无线大派猪肉奖  钟嘉欣黄宗泽有戏

  去年的视帝视后郑嘉颖及胡杏儿,两人主演的《怒火街头2》收视一般,全剧平均收视只有29点。不过,无线为了安抚这对视后视帝,有意颁发猪肉奖“非凡风采男、女艺员“,去年该奖由黄宗泽、胡杏儿这对情侣夺得。虽然是猪肉奖但却有不少人争夺,据悉有高层属意把这个情侣奖颁予全年最高平均收视剧集《护花危情》中的钟嘉欣及黄宗泽;而另一对真情侣陈豪、陈茵媺[微博]也是考虑之列。郑嘉颖虽然争视帝无望,不过,贵为无线最赚钱小生的郑嘉颖将会夺得“TVB.COM人气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合明年播出的《最佳女主角》,黎芷珊将会击败福禄寿(阮兆祥[微博]、李思捷、王祖蓝[微博])及草蜢等劲敌,勇夺“最佳节目主持”奖。而“最佳剧集”则是《大太监》,“最佳综艺”为《万千升呢福禄寿》,“最佳信息节目”是曾掀起全城热话的《盛女爱作战》。

  入围名单惹观众不满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2》由综艺科总监余咏珊统筹,首度全民公投一人一票选视帝视后。不过,该颁奖典礼未举行经却已惹来非议。日前公布各奖项的提名名单,部分受观众欢迎的角色并未入围,包括掀起全城热话《雷霆扫毒》中饰演大奸角“潘Sir”的黄智贤、在《大太监》演出备受赞赏的曹永廉[微博],而钟嘉欣今年在《护花危情》及《缺宅男女》两个经典角色也都未能入围“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此外,无线内部也有人不满,入围名单提前给部分媒体刊登,不顾艺人感受。

  另外,还有传闻称,颁奖典礼为增加娱乐性,不排除会将胡杏儿、黄宗泽,郑嘉颖、周丽淇[微博]等分手情侣摆上台,借绯闻来博收视率。

  《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2》得奖名单抢先爆

  最佳男主角:黎耀祥《大太监》

  最佳女主角:徐子珊《雷霆扫毒》

  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林峰 《雷霆扫毒》韦世乐

  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徐子珊《雷霆扫毒》陈嘉碧

  最佳男配角:古明华《巴不得妈妈》

  最佳女配角:黄智雯《缺宅男女》

  飞跃进步男艺员:梁烈唯 《缺宅男女》、《东西宫略》、《耀 舞长安》、《飞虎》、《大太监》、《兄弟帮》

  飞跃进步女艺员:岑丽香 《巴不得妈妈》、《怒火街头2》、《黑龙江》

  最佳节目主持:《最佳男主角》黎芷珊

  最佳综艺节目:《万千升呢福禄寿》

  最佳剧集:《大太监》

  最佳信息节目:《盛女爱作战》

  tvb.com微博人气大奖:郑嘉颖  jzb/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