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媒体试映 秦岚版吕雉最出彩

2012年11月28日09:0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微博]、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沙溢[微博]主演的历史片《王的盛宴》,将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27日,片方在京举行媒体场放映和首映礼。记者提前观看影片,电影本身不失陆川的水准,但与其说它是部历史剧情片,不如说它是一部长篇哲理散文诗。

  《王的盛宴》宣传时,强力推出“三王”概念,即刘烨、吴彦祖、张震三个帅哥的对手戏。戏里刘烨颠覆形象,不是白发苍苍,就是胡子拉楂;吴彦祖戏份受限,电影进行到2/3处便战场自刎,而“霸王别姬”一幕也是匆匆带过,且情节发生在帐中,虞姬自插心脏而死,并不浪漫;饰演韩信的张震戏份讨巧,电影的最后剧情逆转,原来韩信并无反心,之前他归顺刘邦乃因报恩,但最后他却被吕后设计害死一段,让不少观众落泪。

  饰演吕雉的秦岚,收获记者最多的赞扬。片中她由年少演到年老,由纯真演到阴狠,几无破绽,而导演陆川也多次给她特写,表现她眼里的不满、纠结、妥协、欲望、歹毒,极为出彩。

  《王的盛宴》看起来并不像一部普通的商业片,陆川直言自己做了很多尝试,“其实即使我拍了一部正常的商业片,或许大家也会有疑问,为什么要拍一部正常的商业片?用这么大的投资,去做一些尝试,其实很勇敢,我相信年轻没有失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林树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