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票房逆势上涨人气不降反升

2012年12月04日17:2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何娅)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逆天了,没有IMAX,没有超级规模排映,但上座率不断飙升,票房不断高涨,再一次告诉了我们场次档期都不是问题,关键是电影本身。”11月22日起上映的好莱坞制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一九四二》、《王的盛宴》两部国产大片夹击之下,人气不降反升,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谁说中国观众不识货?”

  《少年派》在11月22日上映后,虽然豆瓣评分高达9.1,但首映周在票房上的体现却并不强势。以电影市场的惯常规律,电影的票房曲线是一个由高走低的过程,但《少年派》凭借“零差评”的好口碑,实现了次周票房“零跌幅”的神话。据统计,该片的排场起片时约30%,到上周四两部国产大片上映时跌至18%,之后还是凭借好口碑及领先的上座率顽强的回到26%,预估票房有望超过2.5亿。

  来自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上周六全国电影票房过亿,其中,《一九四二》全国排场近1.9万场,单日票房4000万,而《少年派》排场少6000场,同期票房却高达3800万。《王的盛宴》排映超过1.2万场,票房近1200万。有观众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票房的胜利,是中国观众审美水平的一次胜利。谁说中国观众不识货,只适合圈钱?只要是好电影,一定会有它的市场价值,这也是今年年度最不可错过的好电影。”

  随着《少年派》的持续热映,网络上对于影片的分析、解读更是层出不穷,微博上关于该片的评论已经达到330万条,而时光、豆瓣等网站该片的评分一直维持在9分以上。除了《少年派》本身具有可看性和话题性之外,《一九四二》、《王的盛宴》两部大片题材过于沉重和压抑、导演表达的欲望过强也是让观众转而选择《少年派》的一大原因。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