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王的盛宴》与刘烨张震重组铁三角

2012年12月07日15:39  新浪娱乐 微博
《王的盛宴》热映中 《王的盛宴》热映中
《王的盛宴》剧照 《王的盛宴》剧照
《王的盛宴》拍摄 《王的盛宴》拍摄
《王的盛宴》 《王的盛宴》
《王的盛宴》剧照 《王的盛宴》剧照

  由陆川[微博]执导,英皇电影、星美影业、柏合丽影业、盛唐时代、云南影业及华夏电影联合出品,吴彦祖[微博]、刘烨[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沙溢[微博]等主演的历史巨制《王的盛宴》,将于1月3日正式在香港上映。电影上星期于内地上映时引起内地极大回响,电影内容敏感,令不少人产生各种联想,更有激进人士把电影内容跟毛泽东扯上关系。作为电影中的项羽,吴彦祖手执长剑化身战神项羽,每天都要花约一个小时穿起及脱下那件20公斤重的盔甲。于戏中,他与另外两位型男刘烨及张震对戏,五年后再重聚,感觉各人都已有一份稳重味道,演戏更见成熟,令《王的盛宴》升华到了另一个层次。

  电影内地上映,内地观众议论纷纷,当中一些情景及对白令人充满联想,话题性十足。其中项羽灭秦后说的“今天我把天下分成了十九块”“用你们的文字,写下你们自己的历史”更被阴谋论认为似有跟中央对着干之嫌。饰演项羽的吴彦祖对于这些都不以为意,只把专注力放于演戏上,首次穿上古装饰演古代历史人物的他自言这是个十分难忘的经验,更可跟未来的子女分享这个话题:“之前大部分演的角色都是一些虚构角色,现在演一个真实的历史人物,中国历史应该是必修课吧!到孩子长大后可跟他说爸爸也曾经演过项羽。”

  因为要演项羽的“西楚霸王”角色,在外型上更需要有霸气,吴彦祖说:“其实古装比时装有霸气得多,走每步路都很有质感。其中一幕要拿起剑以一敌百,比起现代戏,穿上时装拿起枪更有杀气。”纵然古装“有型”,但有苦自己知。导演为了回复历史原貌,不惜动员人力物力,到博物馆拍下所有文物,以古时的制衣手法把戏服重新编织漂染,要穿起这套货真价实的“戏服”,实在是体能的挑战。他说:“这套盔甲连戏服重20公斤,每穿一次,脱一次那件盔甲都需要大概45分钟,所以我一天到晚都穿着,尽量到收工才脱下,拍摄期间我几乎跟它融为一体。”

  吴彦祖继五年前的《天堂口》之后再次与刘烨和张震组成“铁三角”,今次三人角色张力十足。对于“铁三角”再重聚,吴彦祖也觉得是缘分,也是三人成长的里程碑,各自走到不同的新的阶段。他说:“以前我们都年轻,走在一起的时候都玩作一团,话题都是玩的东西。但现在刘烨有两个小孩了,我也结婚了,张震也成熟了不少。就像张震之前说的‘我们都很man’。”他更说,看过三人穿时装的《天堂口》,一定要再看古装的《王的盛宴》。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