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版《一九四二》获好评 观众称仪式感强

2012年12月07日18:2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微博]导演历时18年只为完成一部反映一个真实存在的故事,一个“关于吃的故事”。制作IMAX版本的《一九四二》就是为了完成“真实还原”这样的一个使命。影评人、著名编剧张小北在很早的时候就看过《一九四二》这部小说,当时他的感觉是难以想象怎么能够将这样一部纪实性的文学拍成电影?因为书中描述的场景和任务是很难在电影上去表现的。电影产业著名研究者、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则说:“应该说一九四二是一个很有震撼力的电影。而IMAX呈现出来更像是一个一九四二年这样一个历史景观在包围着我们。我们只有身临其境去感受它。”主持人鲁健讲到自己的感受时说:“巨大的屏幕给我带来的是现场感,也能感受到战争的残酷”。

  张小北一直认为:“电影是一种需要在电影院观看的艺术形式,而IMAX版的电影带来的是强烈的仪式感”。众新闻人和影评人不约而同提到的感受是在IMAX影厅观看《一九四二》最大的感受就是有“融入感”“被包围的感觉”“被吸引了,进入人物的命运中去了”。有了这样无与伦比的观影感受,我们还能够说没有足够的理由制作和观看IMAX版的《一九四二》吗?

  中国的观众被称为是最挑剔的观众,从故事,到剧本,到表现形式,都能运用他们的火眼金睛辨识出瑕疵。有人说去IMAX影厅看电影是需要具备几项条件的,比如一定要看3D电影,或者一定要看有数码制作特效的,否则就“亏了”。

  电影就是还原真实场景的一个介质和载体,什么样的拍摄技术和表现形式最符合导演和创作者想要呈现给观众的场景,它就是对的。即使象阿凡达这样90%以上都是制作出来的场景,詹姆斯卡梅隆也希望观众在观看的时候认为他们都是真实存在的,这就是电影科技的魅力。

  IMAX公司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的环境,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最重要电影发行平台。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