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7天近2亿 王中军:完成基本诉求

2012年12月07日18:57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孙苗

  晚报讯 昨日,《一九四二》出品方华谊兄弟[微博]董事长王中军、导演冯小刚[微博]、编剧刘震云做客某门户网站,王中军直言,影片7天票房达2亿,已完成基本诉求。

  王中军认为,《一九四二》不是一部大的商业电影,而是一部大的文艺电影,它带来了更多票房以外的收获。“我拍了这么多年的电影,没有朋友特别认真发一个微博、短信来阐述一下自己的想法。这次包括柳传志和很多周边的朋友,发了很诚恳的,甚至用了我承受不了的词,比如‘致敬’,我非常的满足。 ”

  《一九四二》这么严肃的题材是否能吸引年轻观众?编剧刘震云对此倒是很宽慰,“在观影中发现有各个年龄层的,从40后到70后都有,当然主力的观众还是80后和90后。”冯小刚也感慨说:“很多年轻的观众本来是花钱请父母来看电影,他们本是陪父母来的,还想如果不爱看就睡觉,没想到年轻人也被击中了。 ”

  “80后、90后的观影非常直接,我看了微博上最常用的一个词,挺反映这一代人跟历史接触后的心情,这个心情就是虐心。 ”刘震云解释《一九四二》吸引年轻人的原因——人性。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