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备战贺岁档 称黄晓明总有一天会成发哥

2012年12月17日10:47  沈阳晚报 微博
王晶 王晶

  由王晶[微博]执导,周润发、黄晓明[微博]、袁泉[微博]、洪金宝、吴镇宇、高虎[微博]、袁莉[微博]等主演的《大上海》,近日在沈阳进行媒体点映,导演王晶也于12月15日来沈接受媒体访问。他直言,《大上海》是他最为看重,也是他从影近40年来,自己最满意的一部作品。对于片中两代成大器的表演,王晶表示都很满意,但他坦承,黄晓明和周润发在片中并没有用一种方法来演,“我告诉晓明,让他用自己的方式演,不要模仿发哥。虽然在气场上他没有发哥强,但他有自己的一套表演方式,又很努力,总有一天他会成为‘发哥’,成为大演员。”

  王晶表示,《大上海》这个题材他筹备已久,但是演员一直没有合适的档期,“中年版成大器只能由发哥演,这个非他莫属。但大演员的档期总是很紧。当年我拍完《赌神》,发哥就没档期了;拍了几部华仔的戏,华仔也没档期了。人总是约不到,就一直等。好在《大上海》的剧本是比较扎实的,最终聚齐了现在的演员阵容。我觉得他们演得真的都很出色。”

  相比较于展现江湖的部分,该片中的情感戏份给人感觉相当惊艳,对此王晶表示这是他有意为之:“一个只会打打杀杀的男人不算好男人,他一定要有情、有义,还得有头脑,这样的角色才能立得住。”片中成大器的情感在初恋叶知秋和妻子阿宝间摇摆不定,但最终选择了阿宝,对此王晶解释道:“叶知秋其实只是他心里的一个梦,最终选择放手,给彼此留了一份最珍贵的东西,恰恰符合人物有担当的性格。“而选择阿宝,则是由于“心里的是虚的,身边的才是实的。”他说,“换作是我,我也会选择身边的人。”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