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大上海》底气十足 甩掉烂片王称号

2012年12月17日12:53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导演王晶与 导演王晶与
《大上海》海报 《大上海》海报

  中国香港导演北上内地拍片的不少,拍出烂片的同样也不少,王晶[微博]就是其中一位。不过今年贺岁档,王晶可能要凭借《大上海》打一场翻身仗了。将于12月22日公映的《大上海》近日提前在沈阳点映,导演王晶更亲自到现场和媒体交流。《大上海》由周润发、黄晓明[微博]主演,讲述上海黑帮老大成大器的成长史,题材并不新鲜。王晶这一次还是不玩深度只图观众过瘾,但电影无论是画面还是人物的打磨,都十分细致。媒体点映后,王晶接受了记者采访。近几年拍了不少烂片的他,这一次底气十足,连连放炮。

  关键词:北上

  “接地气别用屁股去接”

  记者:电影很好看,但和你近几年拍的片子感觉完全不一样。

  王晶:我在内地的作品,前面基本都是在摸索,就是要找一条大家会喜欢的路。各种类型我都拍过,一项一项尝试。说实话,我是比较喜爱像《大上海》这一类的。可是这个类型不能够经常拍,因为演员太重要,没有恰当的演员,这个戏就毁了。比如说周润发,他年轻最红的时候,我也只能够争到3部,已经不少了。这次的演员搭配我特别喜欢,自己拍也很用心。

  记者:香港导演北上内地拍片一直“水土不服”,但今年有好几部香港导演的片子口碑票房双赢,你觉得是不是已经找到门路了?

  王晶:接地气是真的要接,别用你的屁股去接。你天天坐在香港酒吧喝酒,心里想着内地,你就能接地气?不行的。今年卖得好的导演,都是住在内地的。彭浩翔[微博]搬到北京了,我在北京十年了。我第一个来的,我都换了5次住的地方了。你根本就是生活在这,并不是你在内地有个工作室就行,好多导演有工作室都是空的。

  关键词:对手

  “《血滴子》为卖钱做3D”

  记者:《大上海》是黑帮题材,对贺岁档来说这个题材是不是有点老?

  王晶:老不老不重要,最重要是能不能达到大家期待的高度。80年代拍电视剧《上海滩》是很粗糙的。后来拍了很多电视剧基本也是语焉不详。我希望拍一次很精美的,能够跟好莱坞的《美国往事》、《教父》在同一个高度,大家会看得不丢脸的。那些电视剧,我觉得挺丢脸的。

  记者:《血滴子》和《大上海》档期很近,又都有刘伟强[微博]参与,有种左右互搏的感觉。

  王晶:那我只能说是《血滴子》的幕后造成这个现象。基本上去年11月他们就拍完了。他们看到3D卖钱,就死活要做后期3D。他们早就能上,并不是我们特意跟他打。

  关键词:烂片

  “我被黑了28年还好好的”

  记者:贺岁档竞争不小,压力大吗?

  王晶:我拍了32年戏了,从来都没有压力。

  记者:很多作品被称为烂片,也没有压力吗?

  王晶:我29岁就有人黑我,黑了28年,我还活得好好的,还在拍最大的片,那黑有什么问题呢!如果我那么烂,我怎么有那么多过亿的片,怎么还有那么多老板给我那么大的投资。

  记者:电影中成大器的成长好像缺少细节,突然成功突兀吗?

  王晶:如果有细节那就要3个小时了。其实我们拍了,但是后来觉得不用了。有的人生出来就是那么聪明。有的导演在美国念了10年电影,回来拍了一部就垮了,一辈子用硕士、博士的招牌骗人。我副导演都没做过,我念中文,兼差写剧本,第3个月就红了。

  记者:那你也算是天才?

  王晶:我是啊,在这方面。

  记者 张铂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