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间雪山》五大看点 感受雪山之巅神秘力量

2012年12月17日16:33  新浪娱乐 微博
《凶间雪山》暴雪版海报 《凶间雪山》暴雪版海报
《凶间雪山》海报 《凶间雪山》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周耀武执导,邓丽欣[微博]、吴卓羲[微博]、邓紫衣、TAE、孙祖杨主演的年度惊悚大片《凶间雪山》即将于“末日档”(12月21日)全国公映。影片改编自网络“十大经典鬼故事”《相信谁》,以独特的7000米高海拔雪山壮丽美景受到众多惊悚迷的强烈关注,更凭借“人鬼难辨”的独特角色设置得到了影评、媒体的多重赞誉,被称作“2012年首部雪山惊悚大片”。在此末日即将到来之际,片方提前为惊悚迷揭秘这部雪山大戏的五大看点,让观众先睹雪山之巅极致惊悚。

  看点一:网络经典鬼故事首登银幕

  成唯一“末日定制电影”

  《凶间雪山》剧本改编自“十大网络经典鬼故事”《相信谁》,讲述飞鸟登山队在攀登贡嘎雪山之中所发生的种种诡异事件。据了解,《相信谁》原版故事就以其神秘莫测的人物关系与人鬼难辨的悬念创下数千万的点击记录。《凶间雪山》在保留原著悬疑诡异的基础上,加入雪山惊悚元素,更在末日即将到来之际,提出人类始终难以解答的终极疑问:到底谁是人,谁是鬼?给观众留出想象的空间。

  不仅档期选择上接“末日档”(12月21日)的地气,在影片主题上《凶间雪山》更首次提出“心理末日说”。导演周耀武在编剧时就提出心理的末日才是真正的末日,“中国有句古话‘哀莫大于心死’。在雪山惊险的环境下,人们原本的神经就已经非常脆弱,再经历各种山难,身边的至亲最终是人是鬼都无法分辨,人与人之间失去信任只有杀戮,这对于人类来说就是末日。”

  看点二:7000米雪山风光全景展示

  最炫“雪山风”掀末日惊悚狂潮

  作为国内唯一雪山冒险主题的惊悚电影,《凶间雪山》在宣传中都着重突出独特的雪山元素——千年冰川、80度悬崖峭壁、罕见高原湖泊、雪山腹地原始丛林等等,充满高原风情的雪山风光也在正值冬日的贺岁档中更显凌冽,让观众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浓“雪山惊悚风”,堪称雪山全景大片。

  但在如画的雪山风景中,邓丽欣、吴卓羲等主演均表示没有心情欣赏,一路追杀、猜疑、厮杀……邓丽欣表示:“这么美的风景在恐怖的心境下完全没心情看,拼命地逃亡,心里状态很迷茫,男友和队员接连变成厉鬼回营找我,到最后都不知道该相信谁是人谁是鬼,那种惊悚的感觉是从骨子里发出来的。”

  看点三:“人鬼交恶”惹口水战

  首度揭秘“蜀山之王”灵异真相

  高耸入云的雪山、纯净的千年冰川和震撼人心的极低温泉,这些雪山上迷人的美景令许多都市人心驰神往,但这部雪山惊悚题材的《凶间雪山》将打破雪山在观众心中的圣洁形象,首次在美丽雪山的神秘面纱之下,揭秘凶险的“人鬼交恶”。

  据悉,《凶间雪山》剧组在拍摄结束后就曾和取景地海螺沟闹出纠纷,双方针对于雪山灵异事件各执一词,也在无形中增添了雪山的神秘感,让人更想亲历“蜀山之王”一探究竟。

  看点四:泰国、香港、内地实力影星加盟

  共同打造“东方神秘力量”

  《凶间雪山》的演员阵容十分强大,主演分别来自泰国、香港、大陆三地。其中,泰国演员TAE在泰国曾参与过多部泰式惊悚片的拍摄,对“东方式神秘力量”表现自如,他透露:“拍摄过程中我与导演交流了许多泰式惊悚片的手法,我想观众能在这部片子中找到泰式恐怖片的影子”。

  此外,出演过香港惊悚影片《错爱》的邓丽欣也在片中出演女一号,同时把港式惊悚片特有的血腥与诡异加入影片中,令影片的惊悚指数飚升。另一位女主角则是有着“惊悚女王”之称的邓紫衣。除此之外,最受人期待的则是TVB巨星吴卓羲,虽然这是他第一部惊悚片,但据他透露,“只要到了片场,那种凉飕飕的氛围就能带自己入戏,这戏根本不需要靠演技,而是靠体验”。相信这部泰式、港式、中式三大惊悚势力的强强联合,届时定将奉上一道末日惊悚大餐。

  看点五:首开雪山系惊悚片先河

  突破惊悚片“密室”模式

  作为雪山系惊悚片的开山之作,《凶间雪山》不仅拥有“人鬼难辨”悬疑剧情,大范围在青藏高原地区雪域取景的做法,更是突破了国内惊悚电影大多数在“密室”取景的固有模式。尤其以航拍效果加上国外一流特效的加入,将一扫以往黑白影像化的惊悚电影视效,让人在美景中亲历灾难现场,再现末日别样惊悚。

  视觉特效和心理悬疑双重加料,让“末日定制电影”《凶间雪山》备受期待,即将在12月21日当天18:00全面揭开面纱,让年轻观众在硝烟横飞的贺岁档体验一把彻骨惊悚。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