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以后不主持《康熙》就转战幕后

2012年12月17日17:27  重庆时报

  记者 张晓禾

  明星行业更新换代快,也算得上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行业。不过我们不用替这些明星担心,因为他们已经早早的为自己想好了退路。

  主持人蔡康永[微博][微博]之前被曝将退出《康熙来了》,日前,他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是要退出“康熙”,而是要慢慢转向幕后。

  青春易流逝,容颜易老去。其实,和蔡康永一样未雨绸缪的明星还有很多,归纳起来大致分为两种。

  一、退居幕后

  代表人物:蔡康永、周杰伦

  退路:创作剧本,幕后制作

  日前,蔡康永要退出《康熙来了》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昨天,东方卫视《妈妈咪呀》节目组向记者证实,蔡康永将来到上海,担任节目的观察员。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蔡康永表示,经常都有人问他会不会一直主持“康熙”。“我真的不想和小S[微博][微博]满头白发了还在主持节目,大家也不希望我们老了还在电视上,但我这么说不是我就要退出‘康熙’,我还会主持几年,不过我慢慢的会把重心放到幕后。”

  蔡康永还表示自己以前就是做幕后的,因为《康熙来了》才到了幕前,“我现在在创作剧本,有机会会拍电影。”除此之外,蔡康永还把工作的重心转到了内地,担任内地综艺节目的观察员。

  2012年11月周杰伦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布文章[微博][微博],“如果有一天不红了,就退到幕后制作。”一向自信的杰伦,早早的就为自己想好了退路。周杰伦说:“其实我很清楚,不可能到了六七十岁还一直哼哼哈嘿的唱着《双节棍》,就算将来不受欢迎,我也要用最漂亮的姿势很顺地走下坡。”

  其实近年来唱片行业的不景气,让他唱片销量减少。而在演艺方面,尝试了各种戏路的周杰伦始终没有一部电影称得上代表作。如此看来周杰伦当导演、开餐厅、开潮店都是在为未来慢慢铺路。

  代表人物:李冰冰[微博][微博]、袁莉[微博][微博]

  退路:学当制片人、写剧本

  女明星在娱乐圈大多是吃青春饭,退居幕后是个不错的选择,李冰冰就是个例子。

  2011年在电影《辛亥革命》中,充当了影片的制片人,虽然李冰冰自己说,“这只是一个巧合。”不过,接近40岁的她,国内影视作品日趋减少,再加上本人也鲜少出现在大众面前,其事业重心明显发生偏转,所谓岁月不饶人,想来李冰冰好好学习也不是毫无目的的吧。

  和李冰冰相比,袁莉进入演艺圈的时间要更早一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袁莉说自己开始着手写剧本,“我给博纳了两个剧本,否了一个,收了一个。我就是要通过这部戏走到幕后。”

  二、升级做老板

  代表人物:佟大为[微博][微博]、林志颖[微博][微博]

  退路:开工作室、IT公司、餐馆

  佟大为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有危机感,知道花无百日红,不可能让大家一直喜欢你。近年来佟大为转战大银幕,也颇有建树。在演员之外,佟大为早早的为未来做起了打算。

  2011年佟大为和妻子关悦[微博][微博]共同报名参加了长江商学院一个工商管类的硕士研究生课程,重新做起了学生,然而这个身份却只是一个暂时的过渡,因为在此之前以佟大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已经成立,学习一个管理过程,只是他为老板身份进行充电。佟大为说:“想多学一些东西,因为觉得演员接触的东西面还是有限。”

  38岁的林志颖早就当起了老板,目前已是两家IT公司,以及餐馆、车行等多个领域的老板。

  代表人物:Angelababy、瞿颖

  退路:经营咖啡店、美甲店、服装店

  当然明星做老板不是只有开工作室一个途径,有的明星还涉猎其他领域。

  比如Angelababy(杨颖)今年以她名字命名的咖啡店开业,她已经拥有了三间咖啡店和一家美甲店。

  2008年模特出身的演员瞿颖开起了自己的高级服装定制店。作为股东之一的瞿颖喜欢上了这种日子:“再开一家店,我就可以不拍戏了,就开心在店里待着,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挺好的。”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