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刮“最炫宝宝”风 细数王宝强秘密

2012年12月19日14:28  新浪娱乐 微博
“宝宝”潮范造型 “宝宝”潮范造型
《泰囧》王宝强卖葱油饼 《泰囧》王宝强卖葱油饼
王宝强当选邢台政协委员 王宝强当选邢台政协委员
王宝强儿子背面照 王宝强儿子背面照
王宝强返乡不忘干农活 王宝强返乡不忘干农活
王宝强娇妻 王宝强娇妻
王宝强树先生演技精湛 王宝强树先生演技精湛

  新浪娱乐讯 由徐峥[微博]执导、王宝强[微博]、徐峥、黄渤[微博]主演的最强喜剧《泰囧》正在火爆热映中,该片是王宝强继《天下无贼》、《人在囧途》之后的又一重磅贺岁作品,凭借其“天然萌”、“爱耍贱”的表演,角色“王宝”被影评人誉为“史上最可爱的宝宝”,网络上也顺势掀起了一股“最炫宝宝”风,“2B青年”热,其蘑菇头+刺猬包造型被网友争相模仿,更有 “叫我宝宝吧”“你什么星座”“我妈说了”“你咋知道”等等经典口头禅被网友引以为用,成为微博热词。

  据王宝强透露,现实生活中的他与《泰囧》中的宝宝大为不同,“既不会穿得那么雷人,更不会在拍照时比出剪刀手”,但共同点是“都很阳光健康,没有烦恼,偶尔会犯二”,为圆电影梦在少林寺苦练功夫6年,北影厂外蹲守2年终被发掘,与妻子一见钟情,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王宝强的生活经历甚至比电影中更精彩 。

  本文将解密超级“宝宝”王宝强不为人知的十大秘密

  1、  现实生活中有点“囧”有点“二”

  《泰囧》中的宝宝出门不带钱包,而生活中的王宝强则“宝宝附体”去香港忘带港澳证, “还有一次,在泰国机场被热情粉丝拦住,竟然对着我喊,刘老根,刘老根,帮我签个名吧”,虽然很囧,但王宝强并没有介意粉丝紧张的口误,依旧大方为其签名。

  2、  对妻子“一见倾心”

  王宝强的妻子马蓉是西北大学播音主持系的系花,两人在一次采访中结缘,宝强借机记下其手机号并邀约共进晚餐,“我当时不懂浪漫,就选了某焖锅店,也不会挑西餐厅,就想着好吃就行,现在想想有点傻,真该找个更好的环境”。

  3、  低调成家,未办婚礼

  不同于其他明星结婚时的大阵仗,各路媒体报道,王宝强甚至没有举行成型的婚礼,“当初征求她意见时还很担心,没想到蓉蓉和我想法完全一致”,最终二人以一场旅行代替婚礼,但却收获了独有的幸福甜蜜。

  4、  身为人父,育有两子

  84年出生的王宝强还不到30岁,就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虽然父亲身份来得有些早,但王宝强已完全做好准备,“对我而言,拥有幸福的家庭比什么都重要”,虽没想子承父业,但现在也开始教孩子习武,“踢踢腿扭扭腰,我的孩子从小就得身体棒”。

  5、  政协身份,回报家乡

  王宝强成名后还成了老家河北邢台市政协委员,每年两会时期,王宝强都会回乡开会,他向邢台市政府提议建立邢台第一座电影院,最终在其不懈努力下,影院落成。

  6、  父母在老家,不习惯北京生活

  《士兵突击》热播时,就有传王宝强为父母盖50万楼房,王宝强曾经试图接父母来北京生活,但老俩口却十分不习惯北京的气候和节奏,还是搬回老家生活,如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京看望自己的儿孙。

  7、  武替多年,终遇《盲井》

  王宝强曾今在少林寺生活了六年,得法号“恒志”,走出少林寺,王宝强一直在北影厂前等待拍戏的机会,凭借功夫底子做了长时间的武术替身,后终于被李杨导演慧眼识珠出演《盲井》

  8、  一天没吃过三顿饭,曾在《大腕》中当群众演员

  王宝强还曾在《银鼠》、《孝庄秘史》等影视剧客串过群众演员,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没有一天吃过三顿饭”的生活,《大腕》是王宝强那时参演的唯一电影,他扮演的是其中的一名大臣,但只是一晃而过,如今恐怕也只有他才能找到这段画面中的自己。

  9、  为圆功夫梦,每天练功一小时

  “虽然接拍了不少影视剧,但当初的功夫梦似乎还没达成”王宝强仍想拍一部纯动作戏,“就像当年看到《少林寺》,一提到功夫就热血沸腾的感觉”这些年王宝强坚持每天练功一小时,即使拍戏时也不忘压腿踢腿,“保持熟悉的状态,随时做好准备”。

  10、成为最年轻的80后影帝

  凭借《Hello!树先生》里略带文艺范,忧伤深沉的表演,王宝强告别了质朴、傻气、励志的典型形象,踏出本色演员框框,一举摘下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电影节影帝殊荣,并延续发烧到亚太电影奖斩获最佳男演员。“我自己的表演超过了自己的想象。”

  总结起来,王宝强拥有比他人更加丰富的阅历人生,因此才能将每一个角色演绎得如此精准到位,而其每一个角色都被打上深深的“强”式烙印。《泰囧》热映期间,王宝强也不忘调侃自己“我就是宝宝,宝宝就是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