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谈起《1942》哽咽 直面票房遗憾

2012年12月19日16:09  新闻晨报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泰囧》大红,有评论称,徐峥[微博]得感谢冯小刚[微博],因为后者今年没继续贺岁喜剧,其题材沉重的《一九四二》让观众渴求释放。日前,冯小刚在领取2012“中国新锐榜”颁发的年度电影、年度新锐人物两大奖项时,直面票房遗憾,不禁哽咽。

  2012“中国新锐榜”将“年度新锐人物”奖颁发给冯小刚,《一九四二》获得“年度电影”,理由是“他的温故,带来千万人的知新”。冯小刚上台致辞说:“其实我本来是一个随性的人,是一个没有什么责任感的人,不知道因为什么,在《一九四二》这件事上表现得这么有耐心,坚持把这件事做下来。主要是要感谢震云写了一个这样的小说,彻底颠覆了我的认识。”说完这些话,他情绪激动,不禁哽咽,之后努力平复情绪,全场给予热烈掌声。冯小刚还发表了对《一九四二》票房遗憾的看法,“为了拍这部电影,我拍了很多让观众开心的电影,就为了能最后把他们骗进《一九四二》的电影院。我看到微博上有个朋友说,如果《一九四二》在中国卖8亿的票房,那将是一个奇迹,但是我想它绝对是不可能的”。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