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18时上映 八场大戏引爆黑帮传奇

2012年12月20日22: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12月21日18时,博纳影业集团打造的黑帮史诗贺岁巨制《大上海》将全面上映。最近一周内,影片在各地试映获得好评,片中的几场重头戏也在媒体上引起讨论。为此,片方特意赶在影片上映前推出了一款花絮版MV,用幕后镜头解读了《大上海》中的八场大戏,黑帮老大成大器的一生在这八场戏中被刻画得淋漓尽致。

  成大器初到上海 巡捕房只手遮天

  《大上海》中的第一场大戏,便是初入江湖的成大器与林坏领衔的街头百人斩。挥舞着西瓜刀的成大器,与手持蝴蝶刀的林坏,在人群中浴血厮杀,两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也正是通过这场大战结下了过命的交情。这场戏气势不输于当年《古惑仔》中的街头砍人,只是换了时间地点和装扮而已,连手拿的家伙都差不多。

  上海滩黑帮当道 步入江湖血气方刚

  百人斩之后的成大器如愿成了黑帮老大洪寿亭的得力门徒,而昔日与其并肩作战的林坏则成了他的手下。春风得意之时,再一次见到了青梅竹马的恋人叶知秋,当二人在教堂里叙旧情的时候,杀手突然出现,原本宁静温馨的教堂内顿时枪声大作,成大器与林坏并肩作战击退杀手。看过影片的人都觉得这场戏是在向吴宇森致敬,尤其是黄晓明[微博]一脸的悲怆,还有那击中圣母像的最后一枪。

  军阀割据无法无天 险救恩师有勇有谋

  成大器的师傅洪寿亭遭人暗算被扣押,为救师傅,成大器义无反顾地带着林坏深入虎穴。面对嚣张的对手提出的苛刻条件,成大器面不改色,单刀赴会,一路跪在碎玻璃上走向对方。比起之前的两场大场面动作戏,这场戏更有《枪火》中以静制动的味道,玻璃在黄晓明膝下碎裂的声音让人颇为揪心。

  青梅竹马牵连遇袭 兄弟出招暗中保护

  大雨中,成大器的初恋情人叶知秋神色慌乱地行走,与此同时,几个黑衣人从四面八方向她走来。就在她即将遭到袭击的时候,一把蝴蝶刀划破雨幕,几乎就是在瞬间,黑衣人全部倒地,血水与雨水混在了一起。这场戏又透着些许杜琪峰的味道,干净利落的暴力美学。

  内忧外患委曲求全 枪林弹雨奋起反抗

  故事渐渐讲到了上世纪30年代,国家面临外忧内患,作为上海滩黑帮老大的成大器拒绝接受日本人的条件当汉奸,为此,日本人决定将其列为暗杀对象。无意中看到暗杀名单的叶知秋冒着生命危险通知了成大器,于是便有了这场成大器在酒店门前反击众多刺客的大场面枪战戏。身穿长衫的周润发单手持枪射击,在枪林弹雨中镇定自若。

  家仇国恨炮火连天 爱恨交织寻找彼此

  轰炸南京路,这场戏可以说是全片的重中之重,为了重现日军轰炸南京路这场戏,剧组在现场安置了上百个炸点,又找来了近千名群演,加上军用飞机集体上阵,南京路上顿时炮火连天。成大器与叶知秋穿梭在人群与炮火之中寻找彼此,二人之前一直压抑着的情感也在那一刻彻底爆发。震撼的大场面与感人的爱同时交织上演,将全片的情绪推至高潮。

  生命魔鬼狼子野心 成大器重返大上海

  戏院大决战,茅载真的如他所说的变成了成大器“生命中的魔鬼”,阴险毒辣的他将成大器身边的人全部玩弄于掌心之中,为了复仇,成大器从香港重返大上海,在好兄弟林坏、爱人阿宝以及叶知秋的配合下,在戏院内外上演了一场集智谋和动作于一身的惨烈“大戏”。这场戏可以说是《英雄本色》《喋血双雄》《龙虎风云》的综合体,一如之前导演庄文强[微博]所说的,在那一刻,许文强、小马哥、小庄等发哥饰演过的经典角色全部回归。

  十里洋场轰轰烈烈 忠肝义胆一生功业

  成大器带人劫狱救人的戏,也是全片最为催泪的高潮戏。成大器杀入戒备森严的监狱,救出了想救的人,除掉了该死的人,仇报了,却也付出了非同一般的代价。当张学友的《定风波》响起的瞬间,成大器的一生也定格在了最洒脱豪迈的那一刻。在之前的试映中,每次到了这一幕时,观众都会唏嘘感叹,甚至落泪。(TG/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