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泰囧》幕后囧事:徐峥两次被耍

2012年12月21日16: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片中王宝强饰演的王宝最终一圆美梦,和“女友”范冰冰见面并帮她按摩 片中王宝强饰演的王宝最终一圆美梦,和“女友”范冰冰见面并帮她按摩

  据昨晨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9日,《人再囧途之泰囧》累计票房突破4.5亿,观影人次突破1400万。

  这一现象引起了好莱坞知名娱乐媒体的关注。美国知名电影网站“电影笔记”对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这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呢?我很好奇。”美国知名电影网站Deadline也表示,对这部打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当下“中国影市最流行的电影”非常好奇。

  《好莱坞报道者》更是大胆预计,《泰囧》将超过《画皮2》,成为中国市场票房最高的国产电影。

  除了外媒诧异,许多中国影迷还会认为,《泰囧》就是《人在囧途》的续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关于《泰囧》,还有不少精彩的幕后故事。

  筹拍过程囧

  徐峥两次被耍

  片名也改了三遍

  日前,《人在囧途》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爆料,徐峥在筹拍《泰囧》的过程中遭遇了许多囧事。

  原来,2010年11月,《人在囧途2》就已经立项。2011年3月,《囧二》立项,编剧为徐峥。如今《泰囧》上映一炮而红,《人在囧途2》却不知去向,到底怎么回事呢?

  一位参与制作《人在囧途》的知情人A先生告诉记者:“当初拍摄《人在囧途》时,徐峥就向制作方提出了一个新戏的概念,并且要求做该片导演,双方一拍即合,谁料制作方随后却找了其他导演来导这个新戏。”

  经历第一次挫折,徐峥并未放弃。在《人在囧途2》的故事大纲出来后,徐峥看完之后提出要亲自执导该片,对此,制作方也同意了,但徐峥留了一手——拿着大纲注册了项目叫《人在囧城》。A先生称,最后双方谈的结果是《囧途2》还是与制片方合作拍摄,但徐峥兼任导演、主演、监制:“双方谈妥后,徐峥就撤销了之前的注册《人在囧城》,但很快制作方又背着徐峥注册了《人在囧途2》,并在广电总局立项,徐峥知道后便宣布放弃《人在囧途2》。”

  不过制作方拿下《人在囧途2》项目,却找不到演员。A先生透露:“剧本设定的角色明显是为王宝强、黄渤量身定做的,徐峥于是就给两人打招呼说我不拍你们就不要参与这部戏了。结果制作方请不来王宝强和黄渤,这事儿就搁置了。”

  A先生还称,随后徐峥找人对《人在囧途2》的大纲进行重新编剧,注册了《泰囧》(当时注册名称为《囧二》)。“据我所知,申报立项的出品方从某影视公司变成现在的光线传媒,中间几经波折。”最终拿到投资后,徐峥的《泰囧》开始拍摄,但其间也频频改变片名,“一开始叫《泰囧》,后来看之前的制作方没反应,就把名字换到《人再囧途》,再到现在的名字:《人再囧途之泰囧》。”

  片场拍摄囧

  遇到山洪暴发

  徐峥皮鞋被冲走

  在影片中,王宝强和徐峥从大象上摔下后,不得不蹚着溪流穿越丛林。虽然在片中这个镜头只有几秒钟,但为了达到完美效果,徐峥反复拍了好几次。在中午吃饭的时候,下起了雨,剧组在小溪边搭了一个帐篷,将摄影器材都放在帐篷里,所有人也都挤在帐篷里吃饭,徐峥还脱了鞋,没想到这个时候山洪暴发了。徐峥和剧组成员用最快的速度把所有的东西拎走,结果还是冲走了两只苹果箱、一个喝水的杯子和徐峥的皮鞋。

  音乐运用囧

  为避版权费

  仿了一段《还珠格格》

  范冰冰的出场绝对是影片的一大惊喜,徐峥设计这一幕时当然想让范冰冰的出场给大家印象深刻,“很容易就会想到《还珠格格》”,但要用《还珠格格》的音乐就涉及到版权费用方面的问题,最后就很取巧地让人写了一段音乐,跟《还珠格格》的高潮段落很像,“但绝对没超过八小节”。

  范冰冰出场后,与王宝强饰演的王宝有无数比着“剪刀手”的亲密合照,王宝还亲自为只着泳装的范冰冰抹油按摩。不过徐峥觉得这段戏还可以更彻底一点,那就是真应该加上让王宝强解开范冰冰背后的泳衣纽带的戏码,他说范冰冰多半也会答应的,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

  更多囧人囧事

  ■有许多观众都很好奇,在片中电梯里,说王宝强和徐峥是“2B”的超级美女究竟是不是人妖?徐峥确认说,美女的名字叫Rose,从小就开始打激素,所以连声音听上去都像一个女孩,为了这个角色面试了很多人,但觉得只有他最妩媚。

  ■影片中王宝强蘑菇头的造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之前剧组尝试了数十种方案,才最终确定了金色的蘑菇头加上五彩的裤子。而因为没有按照顺序进行拍摄,剧组只能为两人准备了5套一模一样的服装。

  ■《泰囧》中的王宝出门不带钱包,而生活中的王宝强也常常“宝宝附体”,比如去香港忘带港澳通行证。“还有一次,在泰国机场被热情粉丝拦住,竟然对着我喊:‘刘老根、刘老根,帮我签个名吧!’”

  ■王宝强走红前,曾在《银鼠》、《孝庄秘史》等影视剧客串过群众演员。《大腕》是王宝强那时参演的惟一电影,他扮演的是其中的一名大臣,但只是一晃而过。

  综合《重庆晚报》《重庆商报》

  植入广告囧

  只有“租车的地方”有植入广告

  《泰囧》中徐峥的身份是个科技男,手机、电脑的镜头很多,一般这种电子产品很容易是植入广告对象。不过徐峥苦笑说其实都没有,“开始手机就感染了病毒,后来电脑也进了水,你说厂家会怎么想,这些真没有植入广告”。为了避免嫌疑,他说银幕上的手机屏幕都小心用电脑处理过,把商标之类的标识都去掉了。不过影片中还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植入,“就是那个租车的地方”,虽然最后车也翻了,不过还是拉到了广告。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