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获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图)

2013年01月17日14:16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邦流民造型 刘邦流民造型
刘邦献玉玺给项羽 刘邦献玉玺给项羽
刘邦进咸阳 刘邦进咸阳

  新浪娱乐讯 昨日,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公布提名名单,刘烨[微博]凭借电影《王的盛宴》中刘邦一角入围最佳男主角。与他一同入围的,还有梁家辉、张孝全、崔岷植等人。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将会在3月18日举行,刘德华担任评审团主席。

  电影《王的盛宴》去年11月底正式上映,尽管,最终票房不尽如人意,但这并不能掩盖演员在影片中的光芒。刘烨在片中饰演刘邦,从48岁要一直演到60多岁。为了演好刘邦这个角色,他增肥、粘假发胡须、形象邋遢,这些都不算什么。真正困难的是,30来岁的他要去琢磨一个中老年帝王的心思。镜头前,刘烨不再是那个忧郁深情的蓝宇,也不再是那个倍贫倍阳光的钟跃民,他是疑心重重,没有安全感的帝王,他并不高高在上,他活的很现实,却最终赢得了胜利,建立了王朝。

  在提名消息公布的第一时间,刘烨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感谢这个折磨了他八个多月的角色,感谢评委会的肯定,感谢剧组一起工作的伙伴。于他而言,这是一部值得在若干年后回看的作品,因此,能够与同样优秀的其他演员一起被提名,应该就是对他最好的褒奖。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