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师》四小时版是误传 想看也许要等十年

2013年01月23日17: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家卫在上海和影迷交流 王家卫在上海和影迷交流

  王家卫日前出席在上海影城举办的《一代宗师》观众见面会,与上千名热情观众互动。他表示坊间热议的《一代宗师》将推出“四小时导演版”实为误传,又笑称“想看得到十年后”。

  在上海出生的王家卫要回家乡“谢票”的消息一经传出,1000多张电影票马上于一天内售罄。面对众多媒体询问有关《一代宗师》成为柏林影展开幕电影的问题,王家卫承认确有此事,又称:“电影和武术一样,不分东方西方,相信全世界观众都能从中看到中国武术电影之美和中国人之美。很多外国人现在只看到中国人富了,我还希望他们能看到中国人宝贵的风范,包括那份内敛与沉稳。”

  谈到《一代宗师》中对武术的表现,王家卫很有自信,称每一拳、每一招都有根有据,十分考究,又说相信《一代宗师》电影打开了一扇门,让更多观众认识并爱上中国武术。对于大家都相当关心的“四小时导演剪辑版本”,王家卫笑称:“四小时版本是误传,想看得到十年后了。”

  该片的口碑呈两极分化,对此,王家卫认为:“电影有争议是好事,评论是大家看电影的权利。听说有两朋友因为意见不同而闹掰了,我希望他们再看一遍电影,然后可以和好。”他还点评了三大主角:梁朝伟[微博]已成“戏鬼”;章子怡[微博]够刻苦,交出了最好功课;张震[微博]火候到了,长大了。(许世颖)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