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孩》黄建新黄雷父子兵上阵

2013年01月25日15:00  金羊网-新快报
黄建新黄雷父子 黄建新黄雷父子
电影主创 电影主创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 龚吉林 报道 儿童电影《愤怒的小孩》昨天到广州进行上映前的宣传造势。除了主演江珊[微博]、王一鸣[微博]、张子栋之外,幕后“父子兵”——监制黄建新[微博]和导演黄雷也都来到了现场。相比国内其他的新导演,黄雷的处女作就得到了父亲黄建新的保驾护航,所以到影片中客串的明星非常多,连黄雷也坦言自己“幸运”。不过,对于父亲的帮助,黄雷也表示起点高期望也更高。而黄建新则表示“帮忙”仅限于这一次。

  《愤怒的小孩》讲述了一个离家出走的男孩,路遇被犯罪集团追捕的小女孩兰兰,随后帮助后者智斗三个奇葩盗贼的爆笑故事。首次执导电影的黄雷,正是该片监制黄建新的儿子。他是学数学出身,但从小就受到父亲的影响,毕业后在电影频道工作,所以现在选择了当导演。谈到这次父亲的“帮忙”,黄雷说:“我和父亲的工作划分得非常清楚,他负责电影的技术问题,比如提醒我今天这样拍是完不成计划的之类。创作方面他不会干涉我。”之所以将儿童电影作为自己的处女作题材,有很大的原因是“从小到大没有看过这样的电影,那我就做第一个,做我自己喜欢的电影。”都说小孩和狗是最难拍的两个角色,黄雷说:“小宝在拍戏的时候还5岁不到,也不认字,我们必须把剧本揉碎变成易懂的故事让他理解。”

  对于儿子此次的表现,黄建新表示:“从技术方面来说,他完成得不错,观众的反响也比较好。但从父亲监制的角度来说,他还有很多问题,我希望他能成为一个面对观众的导演,而不是一个自娱自乐的导演。”至于自己还会不会监制儿子的下一部电影,黄建新则明确表态:“也就这一次帮忙吧,我不能老护着儿子啊!”

  而江珊这次在《愤怒的小孩》中饰演一个感性的妈妈,谈到生活中和女儿的相处之道,她很安慰地说:“我女儿不愤怒。”江珊表示自己在工作上不那么勤快,一直产量都不高,一年不接超过两部戏。“我一年有四五个月在工作,其余剩下的时间都是和女儿在一起的。不过,即使是这样,这四五个月也都是很难熬的。没办法,那时候就要麻烦我的父母了。”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