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潜伏“西游” 风格无处不在

2013年02月04日09:47  北京晨报
《西游降魔篇》发布会 《西游降魔篇》发布会

  即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上映的《西游降魔篇》是第一部没有周星驰出演的“周星驰电影”,这对周星驰本人以及喜欢他的观众来说,都是一大挑战。尽管周星驰坚信电影里无处不在的“周星驰风格”能弥补自己不演的缺憾,但他也拿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配合影片宣传。只不过,他在宣传过程中只愿意“讲”电影,而不愿和演员一起表演。不论戏里戏外,周星驰都更愿意抛却演员的身份,隐身幕后。

  戏里无影踪

  讲述唐僧爱情故事的《西游降魔篇》,是一部有着很强烈的“周星驰风格”的电影。从“天残脚”到“如来神掌”,从面目丑陋的围观群众到超级肥胖女龙套,再到美女倒追渣男而渣男最终“追悔莫及”的悲剧爱情故事……这些桥段和故事,都能在过往的周星驰电影里找到对应的模子。而扮演唐僧的文章[微博],更是全片都在搞“周星驰模仿秀”,那句“我能的,我行的,我一定行”的台词,惟妙惟肖得如同被周星驰灵魂附体。只有黄渤[微博]扮演的“丑猴王”孙悟空是个例外,在过往周星驰电影里找不到和他类似的角色。这样的一部电影,周星驰却自始至终没有出演,观众自然会问:“星爷在哪里?”该片前晚在京举行试映,映后有观众直接提问周星驰:“你为什么不演呢?如果你演的话,我们会觉得比文章演得好看很多倍!”周星驰嘿嘿一笑,回答说:“我虽然不演,但我在电影里无处不在。相信你们都能在电影里看到我的影子。”昨天的首映式上,主持人黄子佼[微博]笑问周星驰:“你为什么不客串一下呢?这些年你不演电影,给你配音的石班瑜都失业了。”周星驰表示,能找到最好的演员来演这部戏,何必客串。

  戏外玩假唱

  在众多香港艺人中,周星驰一贯神秘低调,如非必要绝不在公众场合现身。早前《功夫》、《长江七号》上映时候,他也只是选择性地出席几场宣传活动而已。这次他只导不演的《西游》进入宣传期,周星驰拿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积极配合。不仅配合主办方安排的各地巡回宣传,还不厌其烦地到影院与观众交流。前晚《西游》在京试映,星爷一晚上至少到两家影院与观众见面。值得一提的是,周星驰交流归交流,却拒绝任何表演的要求。昨天的首映式上,黄渤、舒淇[微博]、罗志祥[微博]几位主演现场跳起了片中的舞蹈,周星驰却躲在主持人身后,直到一曲跳完他才重回座位。随后黄子佼与现场观众起哄让周星驰演唱一下《西游》的主题曲《一生所爱》,周星驰眼看拒绝不了,就提出条件:舒淇唱一句,他就跟着唱一句。但等现场音乐响起时,两人却只假唱,引得黄子佼调侃:“不知道星爷的声音这么像女声。”相比之下,周星驰更乐意趁机表达他对舒淇的爱意。“我每一天都在讲,我对舒小姐的景仰犹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舒小姐大概听得有些烦了吧?”周星驰说。当舒淇回避“是否愿意给星爷机会”的问题时,周星驰跟着追问:“你都没回答这个问题,人家问你,我有没有机会,你就直接说吧。要么就是有,要么就是没有。”舒淇委婉地拒绝:“当我有空的时候吧。但我会让自己一直没空。”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