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获赔未听清数额 称还爱李阳但爱不是暴力

2013年02月03日15: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月3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微博]与外籍妻子离婚案继四次开庭审理后,今日于朝阳法院开庭宣判,经法院判决,准许双方离婚,三个女儿抚养权交由母亲李金,李阳支付每人每年10万元(合计每年30万)抚养费至成年,同时,支付1200万财产给李金。法院认定李阳存在家庭暴力,并要求李阳向李金赔偿5万元精神抚慰金。

  历时一年多 大雪天终于有了结果

  2011年9月,李阳妻子李金(Kim)在微博公开贴出自己伤痕累累的照片,并称是老公家暴所为,顿时引来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同年12月15日,两人离婚案一审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李阳的“家暴门”使其公众形象大为受损,同时也宣告着这段婚姻关系的破裂,此后,夫妻两人因离婚对付公堂,连续四次开庭,历时一年多,争论的焦点放在是否存在家庭暴力、孩子抚养权、财产分割等问题。

  2013年2月3日,大雪纷飞,李阳离婚案于朝阳法院开庭宣判。约莫10点多,李阳外籍妻子李金(Kim)与其律师来到法院,她一路笑容满面,神色轻松,与围上前来的媒体记者亲切问好,当被记者问到现在心情如何时,她只是说:“不知道,离婚不是件快乐的事。”而这也正是她今天穿白色风衣的原因。随后,李阳的代理律师也匆匆赶到现场,而作为当事人的李阳并未现身,代理律师解释称:“李阳因航班问题,无法到场。”问及此次宣判的焦点,则仍然是财产分割和孩子抚养权问题。

  孩子归李金抚养 法定认定李阳家庭暴力

  经法院判决,准许双方离婚,三个女儿抚养权交由母亲李金,李阳支付每人每年10万元(合计每年30万)抚养费至成年。此外,法院认定李阳存在家庭暴力,并要求李阳向李金赔偿5万元精神抚慰金。

  对于判决结果,李金方面开心不已,表示三个孩子的抚养权和认定李阳家庭暴力是最为重要的,对于这个结果她非常满意。至于孩子抚养费的多少,她则说:“我太紧张孩子抚养的问题,没听清抚养费是多少。”并表示抚养费金额如有不妥之后仍会再协商。采访时,谈到李金此前在微博上写感情上仍存在放不下,问是否还爱着前夫,她几度哽咽:“一定我爱他,他是我三个孩子的爸爸,我们有12年的关系。”而她也坚持:“但爱并不是暴力。”

  而李阳代理律师方面则称之后会跟李阳再商讨孩子抚养权问题,同时,他还表示并不认同认定李阳家庭暴力这一结果,称夫妻双方其实都受到伤害。此外,李金向法院提出人身保护令并得到法官批准,三个月的人身保护令意味着李阳无论是要见李金还是孩子都有所限制,而李阳代理律师也并不认同这一保护令的批准。

  财产分割方面,李阳则需要支付1200万财产给李金,双方并无异议。而李金通过媒体透露,自己将会把重心放在未来,重新规划事业,教英语、出书等新的工作在未来等着自己。遗憾的是,由于另一位当事人李阳并未到场,他对此次宣判结果的态度我们无从直接得知。佩茗/文 夏祺/图 大伟/视频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