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西游》赶场宣传遭演员集体吐槽

2013年02月04日10:0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首映礼上,周星驰为宣传新片,不惜被黄子佼坐在大腿上。 首映礼上,周星驰为宣传新片,不惜被黄子佼坐在大腿上。
舒淇演绎《一生所爱》。 舒淇演绎《一生所爱》。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吉媛媛 发自北京 周星驰担任监制、导演、编剧,由文章[微博]、舒淇[微博]、黄渤[微博]主演的《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即将于2月10日(大年初一)面市。电影上映在即,周星驰最近忙翻了!单是最近这两天,他的行程已排得满满当当———2月2日深夜跑影院,与提前场观众亲密接触;2月3日下午携主演开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问,晚上走红毯秀星光……其宣传积极性比他过往任何一部影片都要高涨,并且最重要的是,在各个宣传场合,面对各方尖锐提问,他都保持耐心、幽默解答。此等“精神”,用主演黄渤的话说就是:“片子快要上映了,(为宣传)我们都拼了!”   

  深夜赶场宣传,耐心解答“观影提问”!

  继2月1日在广州试片后,《西游》前晚在北京接受了又一批观众检阅。影片于当晚八时放映,时长120分钟的影片放映之后,现场观众迎来了一个大惊喜———周星驰“突袭”影厅,掀起小轰动。在场的媒体和观众就影片顺势提问,当中不乏尖锐问题,但都获得了周星驰的耐心解答。

  和先前广州试片效果相似的是,不少观众都会对周星驰没有在影片中出现而感到小失望。对此,周星驰回应说:“表面上我在这个电影里没有演出,但你看过后一定会有感觉,其实这是我演得最多的电影。电影从头到尾每一个部分都可以看到我在里边。是不是‘很我’对么?”影片特效部分虽然获得众多好评,但综合两地观影意见不难发现,由于影片对水妖食人、猪妖丑态以及驱魔人除妖等画面描述强调“逼真精细”,不少女性观众感觉观影不舒服,更有家长建议“最好不要带小孩观看”。南都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周星驰,他表示:“在传统的《西游》里,它的世界很丰富,里边的素材也很多元化。我们现在拍的这个《西游》,有的在里边有搞笑、感人的东西,但如果是吃人的妖怪,我们就要把他做得可怕一些。所以我希望可以做到的效果是,里面不是单一的元素,有惊恐的、紧张的,也有很好笑、很感人的那种,就像你走进一个游乐场里,你会有不同的体验。”

  被主演集体吐槽、调戏,不发火!

  昨天,《西游》还在北京举行了首映仪式,除了文章因为在拍戏未到现场以外,主创周星驰、舒淇、黄渤、罗志祥[微博]、周秀娜[微博]等都出席了发布会。几位演员集体吐槽———舒淇投诉导演临场改剧本让她白做功课,黄渤控诉是被星爷以和舒淇谈恋爱骗来的,而戏中和四位大婶搭戏的罗志祥则以委婉方式“责怪”导演没兑现承诺,“他说有四位美女,我有点期待,终于来了四位,我傻了!荒郊野岭,名字叫小荒、小郊、小野、小岭,而且还有感情戏。”

  众主演不仅投诉,还联合主持人黄子佼[微博]一同刁难周星驰。先是黄渤带领舒淇、小猪和周秀娜在台上重现一段戏中的搞笑热舞,并提议导演也加入,但其间不管主持人如何游说,他始终不肯下场,只在最后奉上赞美“跳得很好”;随后周星驰又被要求演唱影片的主题曲《一生所爱》,他和舒淇一起唱。虽然他“使诈”只做唱歌状而不发声,但也惹得笑声一片。

  链接

  周星驰婉转“表白”,舒淇婉转拒绝

  《大话西游》中的经典表白“爱你一万年”,在《西游》中变成了“只要现在”。周星驰也透露自己爱情观的变化,“时间越来越少,要把握机会,珍惜时间。我爱情也一样,还是要把握时间,假如你要爱就现在爱吧。”而先前有报道称他和舒淇因戏结缘。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更是毫不避讳地说:“我每一天都在表达我对舒小姐的景仰,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舒小姐听得也有些烦了吧?因为每天都在不断重播这个。我也知道舒小姐这些年很忙,还是等舒小姐没有那么忙的时候,我再去表达我对舒小姐的那种爱慕吧。”现场媒体紧抓机会问舒淇感情事,于是有了以下有趣对话———

  记者:请问舒小姐,导演有机会吗?

  舒淇:导演真的是非常好的人,而且各方面包括创作的才华都是超越我们一般人的。我对他真的是十分的佩服跟敬仰,真的。

  周星驰:你都没回答这个问题,他问的问题是“我有没有机会,你就直接说吧!要么就是有,要么就是没有。”

  舒淇:应该我问“我有机会吗?当我有空时,有很多时间?”

  周星驰:我就怕你一直都没空。

  舒淇:我会尽量让我一直都没空(哈哈)。

  周星驰:那我明白了(略带失望)。

  记者:刚才星爷说不敢去打扰你,是不是说你现在有在谈对象?

  舒淇:其实我也不敢去打扰他彼此之间都不敢彼此打扰。

  记者:舒淇小姐,在冯德伦[微博]和导演之间,你会选择哪一位跟他过一万年?

  舒淇:谢谢大家。

  周星驰:他问你问题。

  舒淇:你很烦诶!

  记者:帮导演问的。

  周星驰:你不要老说我问,是你问?

  记者:在星爷和冯德伦之间你会选择哪一位?

  舒淇:我觉得他们都很好,我还没有那个想法。都是朋友。(略带尴尬羞涩)。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