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冯绍峰武汉拍新片畅游长江(图)

2013年02月18日10:53  新浪娱乐 微博
冯绍峰饰演萧军造型 冯绍峰饰演萧军造型
许鞍华给汤唯冯绍峰讲戏 许鞍华给汤唯冯绍峰讲戏
汤唯冯绍峰将登上游轮拍摄重要戏份 汤唯冯绍峰将登上游轮拍摄重要戏份

  新浪娱乐讯 电影《黄金时代》在结束了哈尔滨、山西、北京等地的拍摄后,已于日前正式转战武汉继续开始紧张拍摄。导演许鞍华携片中主演汤唯、冯绍峰[微博]等人齐聚武汉,并已于2月17正式开工。而据微博网友透露,汤唯与冯绍峰在武汉期间,将同乘一艘长江公主号游轮,一起畅游长江,拍摄影片中的一场重头戏。

  据悉,此次《黄金时代》剧组将在武汉逗留数天,拍摄影片中最为重要的戏份。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武汉不仅是民国重镇,也是影片女主角萧红感情与艺术创作的重要转折地。她既开始了代表作《呼兰河传》的前两章写作,另一方面与深爱的萧军也产生感情裂痕。片方介绍,编剧李樯查阅了大量史料,在剧本中生动描绘出一个长江重镇的风貌。为了最准确还原当时的武汉,许鞍华导演和幕后团队,遍寻历史遗迹,最终找到了她满意的外景地。而武汉部分将是《黄金时代》场面上最有气势、最能展现民国内忧外患境况的段落。

  《黄金时代》剧组来汉的消息不仅引得当地媒体争相报道,也让一众影迷十分期待。不过剧组具体在哪里拍摄,却一直鲜为人知。日前,“长江海外官方微博”发布了剧组来汉拍摄的消息,并配以两张照片。照片中,一艘名为“长江公主”号的游轮停泊在长江上,引发了网友“该游轮便是拍摄地”的猜测。

  昨夜,“长江海外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消息,称“《黄金时代》的剧组在武汉应该有几天了,有市民说看到有人在武汉关海关码头及老租界附近拍电影。2月18日在长江游轮上拍外景仅此一天,之后是否在武汉其他地方拍摄就不清楚了。”而随后据笔者了解,2月18日,汤唯、冯绍峰的确将登上该游轮,拍摄影片的重要戏份。而届时,两人也能顺便畅游长江,一览江城美景。新娱/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