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玫瑰》预告片发布 杨采妮首执导筒

2013年02月27日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杨采妮[微博]首次担任导演的电影《圣诞玫瑰》2月26日在京举行首款预告片发布会,监制徐克,主演郭富城[微博]、张震[微博]、夏雨[微博]出席。与片名透露的浪漫气息和杨采妮的玉女形象“不符”,影片瞄准的是性侵这一具有争议性的题材,冲突激烈且台词直白,在片中饰演“禽兽医生”的张震称自己曾一度被“吓跑”。

  郭富城一等就是三年

  《圣诞玫瑰》于去年在香港电影节期间宣布开机,用了约一年时间拍摄制作完成,首当导演的杨采妮请来众多好友加盟:幕后有香港影坛被尊称为“文张武徐”的徐克、张之亮两位导演担当监制,台前则找来郭富城、张震、桂纶镁[微博]、夏雨、秦海璐[微博]等加盟。不过据出品方博纳集团总裁于冬透露,这些主创都是帮忙只收取友情价。现场几位主演也讲述了与杨采妮相识的渊源,郭富城表示:“在采妮18岁刚出道的时候我就认识她了,是看着她入行一步步走到今天。三年前当她告诉我想要当导演时,我就对她说没问题,我等你。”

  张震演“禽兽”心忐忑

  影片片名透露着浪漫的气息,但众主创都表示没想到外表文弱的杨采妮当导演会选择性侵这个大胆的题材,现场放映的首款预告片也呈现了“你是处女吗?”等直白露骨的台词及激烈的冲突。片中饰演“禽兽医生”的张震透露,自己曾一度被这个题材“吓跑”,“性骚扰是每个男人的‘噩梦’,而我又饰演那个‘禽兽’,所以一开始不敢接这部戏,但最后还是被杨采妮的诚意和剧本打动。”随后张震笑言:“由此也可以看出我在杨采妮心中是个什么人。”此外,郭富城饰演伸张正义的检察官,夏雨饰演为张震辩护的律师,桂纶镁饰演受害少女。于冬透露,该片计划今年5月上映,并会参加多个国际影展。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