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首执导 一度吓跑郭富城张震夏雨

2013年02月27日07:20  信息时报
昨日,杨采妮和郭富城、夏雨、张震在北京为《圣诞玫瑰》做宣传。

  信息时报[微博]讯(记者 陈慧)电影《圣诞玫瑰》昨日在北京曝光了首款预告片,大胆直白的台词、演员们争锋相对的冲突场面,乃至敏感的性侵犯题材,都显示初次执导影片的杨采妮[微博]有别于一般女导演的“重口味”。监制徐克大赞杨采妮有如此胆量非常难得,曾经因为该题材被“吓跑”的郭富城[微博]、张震[微博]和夏雨[微博]都表示:“幸好没有错过这部电影。”

  徐克赞杨采妮胆量超越一般新导演

  虽取名《圣诞玫瑰》,但昨日小露真容的影片却找不到和片名相符的浪漫气息,活动现场的背景版被处理成报纸头版效果,“名医性侵”、“色魔医生”等大字很抓人眼球。在随后播放的预告片中,最令人感到刺激的莫过于台词:“被遗弃和性侵犯是两种最难磨灭的伤痕”、“你有没有感觉被告将手指插入你的阴道”……如此直白大胆,在以往的同类型影片中从未出现过。

  第一次执导电影,杨采妮就选择了许多业内人士不愿触及的性侵犯题材,连监制徐克都直言钦佩,愿意鼎力相助:“我这些年很少做监制的,大家都知道法庭戏非常难以把控,一不小心会拍得很乏味,加上采妮这次选择的题材非常大胆,整件事就很有挑战性,所以我希望可以帮她完成。”对于直白刺激的台词会否给影片带来负面评价,徐克的意见是:“作为一个新导演,她能坚持做到这样,实在是非常难得。我觉得新导演应该多尝试这样的题材,那些爱情戏就留给其他女导演去做吧。”

  张震是剧组的“秘密武器”

  首次担任电影导演,杨采妮也刷爆“人情卡”,除了徐克,还邀得张之亮共同担任监制,更找来郭富城、桂纶镁[微博]、夏雨、秦海璐[微博]、张震等实力派演员演出。而在所有主创成员中,张震是最为特别的一个,在片中饰演“禽兽医生”的他一直是剧组的“秘密武器”,开机时没有人知道他也有份出演这部影片,直到昨天他出现在发布会上。

  当初决定出演时经历一番心理挣扎的张震坦言,性骚扰题材是大家都特别不想去碰的题材,操作起来也比较困难,心里多少有点忐忑。夏雨和郭富城也表示,一开始听到这个题材时都觉得很痛苦,甚至是害怕,“这个题材不管对于男生还是女生都是很痛苦的事,所以很担心她会怎么处理。”但最后,三个大男人还是被杨采妮的诚意和剧本的精彩度所吸引,并最终决定加入。三位男主角看完预告片后都说做对了选择:“事实证明,我们没错过这部影片是对的,谢谢采妮找我们来演。”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