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导演处女作选性侵题材 张震演禽兽

2013年02月27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采妮(左二)吸引了三大帅哥加盟 杨采妮(左二)吸引了三大帅哥加盟

  2月26日,反映性侵犯题材的杨采妮[微博]导演处女作《圣诞玫瑰》在京举行杀青后首场发布会。杨采妮携监制徐克及主演郭富城[微博]、夏雨[微博]、张震[微博]亮相。杨采妮坦言,钟情如此重口味的电影只因个性使然:“我有过一些经历,个性也比较悲观。”

  《圣诞玫瑰》于去年香港电影节期间宣布开机,用了约一年时间拍摄制作完成。首当导演的杨采妮请来众多高手加盟——徐克、张之亮两位导演担当监制,郭富城、桂纶镁[微博]、夏雨、秦海璐[微博]、张震等实力派演员参演。令人意外的是,影片虽然名为《圣诞玫瑰》,但从预告片来看却并无温馨的成分,杨采妮此次瞄准的是性侵犯题材。

  对于杨采妮的大胆选择和专业水准,徐克表示非常钦佩:“我近年很少做监制,但大家都知道法庭戏非常难把控,加上采妮这次选择的题材非常大胆,很有挑战性,所以我希望可以帮她完成。”而三位男主演都坦言曾被题材吓到,但最终被杨采妮的诚意和剧本的精彩所打动。在片中饰演“禽兽医生”的张震昨天还指着背景板上“名医性侵”四个大字诉苦:“我的角色就是那个医生,我感觉好角色都被郭富城和夏雨挑走了。‘名医性侵’,我在采妮心中就是这个形象吗?”杨采妮赶忙矢口否认,郭富城和夏雨却在一旁偷乐。

  (文/余姝 摄影/小刚)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