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红》在北京首映 小宋佳不惧题材撞车

2013年03月05日13:19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3月4日,由霍建起执导,小宋佳[微博]、黄觉[微博]主演的电影《萧红》在北京首映。影片讲述了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的女作家萧红凄美的爱情故事和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扮演萧红的小宋佳坦言自己为影片投入了很多精力,对于汤唯在《黄金时代》同样出演萧红一事,宋佳也不惧与汤唯“撞车”,并表示很想和对方畅聊演萧红的感觉。

  宋佳和萧红一样,都是从黑土地中走出来的女性,宋佳小时候也经常看她的作品,其中《呼兰河传》至今记忆犹新。“这次导演找到我演这个角色,我觉得是种很奇妙的缘分,能出演这样一个伟大的女性特别荣幸,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心把她演好。 ”

  由于许鞍华执导,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同样是讲述萧红的故事,两部影片和主演难免被拿来比较。宋佳毫不在意和其他版本做比较,并认为两片撞车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拍完萧红后,越发觉得萧红是个有魅力的女性,值得所有人去崇拜。萧红题材的影片热拍,会让更多的当代人去了解她、认识她。 ”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