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获最失望男演员 网友:实至名归

2013年03月05日15:35  重庆商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宋波鸿报道 第四届金扫帚奖,小沈阳因主演了《河东狮吼2》勇夺“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奖,此外杨幂因在《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和《Hold住爱》两片中的糟糕表现成为“最令人失望的女演员”。

  不过,与往年无人领奖的不同,今年居然有人来领奖了。获得“最令人失望导演”的《河东狮吼2》导演马伟豪派了代表领奖,比他更敢作敢为的是《疯狂的蠢贼》制片人李明阳——该片获得了“最令人失望中小成本影片”奖,他不但亲自去领奖了,还读了一封“检讨书”:“我为每一位支持我们电影而买了电影票走进电影院最后却失望而归的观众致歉……”最后,李明阳向全场观众鞠躬十秒,全场喝彩声一片。不过令人失望的是小沈阳和杨幂双双不见踪影。

  作为华语电影史上首个为年度最差影片颁发的奖项,金扫帚奖从奖项成立之初,就开始跟小沈阳杠上了。首届金扫帚奖,小沈阳因《三枪拍案惊奇》获得了“最令人失望男演员”。不过第二届,周立波击败了同样被提名的小沈阳获得了这一奖项。第三届,小沈阳终于躲过了一劫。

  不过今年的金扫帚奖,小沈阳再一次击败其他提名者,勇夺“最令人失望男演员”。据资料显示,小沈阳在2012年至2013年年初,一年的时间共有近10部电视剧作品。2012年就有两部电影上映,分别是《河东狮吼2》以及《一代宗师》。

  名人点评

  小沈阳的演艺路很被动

  采访对象:资深媒体人杨树

  资深媒体人、创元文体总经理杨树向记者介绍,小沈阳这几年在自己的演艺道路上走得很被动。“很多电影找小沈阳都是冲着他的搞笑来的,大家考虑的都是票房,很少会考虑这个角色是不是适合他,这就使小沈阳拍的很多戏都给人很不搭的感觉。”

  杨树说:“这种不搭可能导演为的是搞笑,但是观众并不都买账。喜欢小沈阳的觉得还好,不喜欢他的就会越发讨厌他,对小沈阳有期待的观众,在看到这样的表演之后也会很失望。” 记者 李娜

  导演“纵容”致小沈阳演技平平

  采访对象:“金扫帚”主办人程青松

  作为“金扫帚”的主办人,程青松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奖是观众评出来的,不是我们说了算的。最开始是观众投票阶段,小沈阳就排在第一,接下来进入了21位专家评委投票阶段,小沈阳同样是第一名,所以他才得了这个奖。”

  对于小沈阳为什么会得这个奖,程青松总结了三方面的原因,“首先小沈阳无论在什么戏里都说东北话,但并不是什么角色都适合东北话的,有很多时候观众就会觉得不搭。其次,小沈阳是二人转演员出身,他在银幕上的角色总是夸张,这种表演方式在舞台上可能很适合,但是在大银幕上就很不适合了,会让观众看得很不舒服。”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没有人告诉小沈阳这些问题时,程青松表示这就是第三点原因了,“小沈阳是因为演小品出名之后才开始接拍电视剧、电影的,很多导演对于有名气的演员一般会选择回避挑毛病,很多时候就是你愿意怎么演就怎么演,这也是造成小沈阳演技平平的主要原因。” 记者 李娜

  演员一年一两部戏合适

  采访对象:著名影评人谭飞

  著名影评人谭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小沈阳在电影中确实不如他在小品中的表现。“对于一年近10部作品,这确实很多。我认为一个演员正常的接戏频率应该是一年一两部戏。”谭飞介绍,“这样也能保证影视剧的创作浓度。我认为,小沈阳应该选择跟过去有些颠覆的,他演了很多片,都感觉千篇一律。演员演戏也应该稍微沉得下去,用时间和空间创作,而不是选择短平快的作品。”谭飞说。 记者 宋波鸿

  微博热评

  小沈阳“最差”举双手赞成

  许川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敢于负责、敢于自嘲、继续努力,这是中国电影的希望,李先生博得满堂彩。相反今年金扫帚影帝小沈阳和影后杨幂连回应都没有,让人齿冷!

  种菜男子:第四届金扫帚奖最差男主角授予,小沈阳。我举双手赞同。小沈阳横空出世的是小品,不差钱。小品在赵本山的主导下,让小沈阳大放异彩。在那之后,我觉得他没有任何一个作品再出彩,小品是因为没了赵本山的帮衬,电视剧与电影是因为他还没找到门路,他在电影里表演的是二人转。

  可爱的磨刀老人:看到小沈阳获得金扫帚奖,我真是太开心了,低级趣味地演电影就是难看。

  我是老魉派人:建议金扫帚奖不要颁给小沈阳这样的只想出名挣钱的二人转演员了,既无职业理想,也没什么演技,你给他扫帚奖估计他听说了也就臊一下完了,起不到激励的作用啊~~

  牛哥原创:我想用赵本山那句话奉劝小沈阳一句:“有多大屁股穿多大裤衩”,不然,明年该奖影帝不用投票了,直接给您寄过去就是了。 综合新浪微博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