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没决定拍《埃及艳后》 尚未看剧本

2013年03月13日18:36  天天新报

  前不久刚二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华裔导演李安,在忙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DVD上市活动后,近来正在家中休养生息。李安的下一部新片动向,成为媒体关心的焦点。日前,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有电影公司邀请李安执导3D版《埃及艳后》,而好莱坞“性感女神”安吉丽娜·茱莉将有望饰演新一代艳后克丽奥佩托拉。

  《埃及艳后》曾多次被好莱坞搬上银幕,尤以已故“玉婆”伊丽莎白·泰勒1963年主演的版本最知名。由于当时没有先进的计算机数码技术,而导演又想追求最真实的效果,于是就进行大规模的布景修建。例如片中的著名场景,埃及艳后访问罗马的进城仪式,场面雄伟壮观,街道和城门都是用真正的建筑材料搭建。为了还原“艳后”克丽奥佩托拉,剧组花费巨资设计制作华丽的古罗马宫廷服装。尽管一掷千金,但1963年版的《埃及艳后》却遭遇票房滑铁卢,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投资最大同时也赔得最惨的一部古装巨制。如今,李安是否愿意接拍这一被好莱坞视为“诅咒”的题材,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悉,《阿甘正传》编剧艾瑞克·罗斯正在撰写新版《埃及艳后》的剧本。而李安对此的态度颇为谨慎,坚持:“看过剧本才能确定是否执导。”

  此外,2000年,由李安执导,周润发、杨紫琼主演的《卧虎藏龙》不仅在北美拿下1.28亿美元票房,至今仍保持着北美外语片票房纪录,更在随后2001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夺得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等四大奖项。虽然当时就有消息称《卧虎藏龙》很有可能要拍续集,但李安向来不愿重复自己。不过,当年助李安拿下最佳外语片的好莱坞著名奥斯卡推手、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对于这一题材一直兴趣浓厚。日前,有消息传出,今年《卧虎藏龙》续集就将开拍,片方力邀甄子丹[微博]、杨紫琼出演该片。导演方面,由《黑天鹅》监制大卫·斯韦茨接棒执导,目前电影公司正极力游说李安改任该片监制之职。○陈明明 编译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