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上结樱桃》将映 缪婷茹任主演

2013年03月15日12:33  新浪娱乐 微博
《石榴树上结樱桃》主创 《石榴树上结樱桃》主创
缪婷茹接受采访 缪婷茹接受采访
缪婷茹饰演团支书孟小红 缪婷茹饰演团支书孟小红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寻根文学作家李洱同名长篇小说的电影《石榴树上结樱桃》3月14日在京举行了主创见面会,主演缪婷茹作为演员代表与原作者李洱及导演陈力一同登台,为大家深度解读该片现实主义与黑色幽默相得益彰的非凡质感。据悉,该片入围了第34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是本次莫斯科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的唯一一部中国电影,影片将于4月初在内地公映。

  60秒预告片笑果不断接地气

  《石榴树上结樱桃》改编自李洱的同名小说,其奇特的片名也勾起了不少人的兴趣。导演陈立在采访中解读片名寓意:“一些被人类社会普遍认可的东西一旦进入中国就会改头换面,体现出强烈的中国特色,而定义中的内涵与外延所产生的这种错位式的漂移极具现实意义与艺术性。”李洱也透露:“刘震云也曾表示,《石榴树上结樱桃》是他听过的最好的题目之一,所以我们的电影也沿用原名。”

  电影《石榴树上结樱桃》的上映经历了曲折和漫长的等待,多年之后的低调上映让人倍生期待。影片延续并放大了了李洱原作中的黑色幽默气质,通过诸多细节与台词的设定让人物更接地气。预告片伊始,一段河南式英语“笑果”不断,随后选举过程中各路神人各出奇招笑料百出。主演缪婷茹表示,她的角色虽是个“县级美女”,但也有不“村儿”的一面,相信会让大家笑过之后如沐春风。

  黑色幽默版“杜拉拉选举记”

  《石榴树上结樱桃》讲述了女强人孔繁花参选村长的荒诞离奇故事,青年演员缪婷茹饰演的团支部书记孟小红则是这段选举交响曲中最意想不到的变奏。影片中,在村长选举的故事背景下,一袭计划外怀孕事件让女村长孔繁花(师春玲饰)、团支部书记孟小红(缪婷茹饰)与村干部孟庆书(张刚饰)陷入一场不受控制的权力角逐战,看似平和的邻里环境顿时充满最质朴也最深刻的人性张力。而这场选战风云通过一种娱乐爆笑的方式表达出来,充满黑色幽默气质。如果说女村长孔繁花是典型干部形象的代表人物,缪婷茹饰演的孟小红则更容易让人联想起初入职场的杜拉拉,明争暗斗之间,一部袖珍职场中的“杜拉拉选举记”新鲜出炉。

  缪婷茹青涩表演获赞

  发布会上,李洱与导演陈力对该片上映表示乐观,并异口同声对缪婷茹等演员的表演大加赞赏。该片拍摄时,刚上中戏大三的缪婷茹可谓是演艺新人,当记者询问选角内幕时导演陈力表示:缪婷茹与孟小红这一角色十分契合,温顺有礼气质清新的外表瞬间打动了导演和出品方,而她也不遗余力,通过与师春玲等前辈演员对戏的机会很好磨砺了演技,也奠定了之后好几部戏中类似角色的表演基础。

  时隔多年,《心术》、《知青》与《新亮剑》等热播剧中,缪婷茹的精彩表现早已为观众熟识,这次担纲主演的《石榴树上结樱桃》要与观众见面,她坦言忐忑之余颇有感触:“当时还在上学,如今回顾会觉得有些表演还是稍显青涩,但李洱老师的原著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加上陈力导演细致精彩的二度创作,相信登陆银幕的《石榴》不会让大家失望,希望大家走进影院细心品读。”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