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黄绮珊飙泪 辛晓琪换歌

2013年03月15日05:21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绮珊将选择演唱前夫原本写给她的歌《剪爱》 黄绮珊将选择演唱前夫原本写给她的歌《剪爱》
沙宝亮与性感女郎贴身热舞 沙宝亮与性感女郎贴身热舞
辛晓琪在赛后透露,自己一度在生育时遭遇大出血 辛晓琪在赛后透露,自己一度在生育时遭遇大出血
 

  今晚10点(周五晚),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节目将播出第九期节目。新快报记者上周四探班该期节目的录制现场,在观看了8组歌手(尚雯婕[微博]作返场演出)的演唱之后得出结论:这是一期虐心虐耳的节目。本期节目歌手回归自行选歌,黄绮珊自虐式地选择演唱前夫原本写给她的歌《剪爱》,果真唱得当场崩溃;至今未婚未育的辛晓琪[微博]也在唱《亲爱的小孩》时莫名其妙地大哭,惊呆了众人;而新加入的台湾女歌手彭佳慧则在赛后透露,自己一度在生育时遭遇大出血,经历过生死一线,因此已经很久没有出来唱歌了。

  黄绮珊从头到尾崩溃飙泪

  虽然之前在很多采访场合,黄绮珊都尽量避开和“前夫”涂惠源有关的问题,但她的这段过往,在她因《我是歌手》成名以来就不断遭到各路媒体的热炒。根据资料显示,黄绮珊和涂惠源当年结婚后,到台湾生活了几年。1994年,两人在台湾地区合作发行了一张制作精良的唱片《躲在音乐背后的人》。十几年里,黄绮珊真的只能算是一个“躲在音乐背后的人”。听过她的声音的人,无不对她留有极好印象,但却始终记不住她的名字。后来由于音乐理念上的分歧,涂惠源和黄绮珊婚姻破裂,在他们婚姻的后期,也就是1996年的时候,涂惠源依据两个人的婚姻经历写出了《剪爱》和《听海》两首歌曲,本来想等黄绮珊出新唱片时收在她的新唱片里,随着两人心境越走越远,这两首歌后来被涂惠源放在了张惠妹[微博]的新碟里,张惠妹因《听海》一炮而红。

  鉴于这两首歌实属经典,有部分网友甚至认为“基本上属于谁唱谁红的两首歌,如果黄绮珊当年唱了这两首歌,说不定会拥有另外一种人生,说不定现在已经贵为天后”。让人遗憾的是,即便黄绮珊当日选择了这首歌,但过程却并不完美。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黄绮珊当晚在演唱中几乎从头至尾处于崩溃状态,不仅泪如泉涌,特别是唱至“把爱剪碎了随风吹向大海,有许多事要真的哭过才明白”的副歌部分时,还控制不住地用手凭空地想要去抓住些什么,明显痛彻心扉。在这种近乎崩溃的状态下,这首歌她演绎得并不算好,哽咽导致唱腔断断续续、情绪波动导致破音的状态频频出现。客观来讲,如果当日500位大众评审在投票时没有掺杂感情因素的话,这一期只怕黄绮珊会垫底。

  事后,黄绮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自己选择这首歌的原因,她说:“不用我说,大家应该也早已知道这首歌的来历。17年来,我从没有唱过这首歌,相信以后我也不会再唱了。因为我今天演唱的时候,我从这首歌里已经感受到了他当时的心情。现在我已经重新出发,所以,我想唱给他听。”而对于黄绮珊在舞台上近乎崩溃的反应,专家顾问团的张漫在接受采访时则解读说:“她选择这首歌很冒险,因为歌手可以HOLD住技术,但女人HOLD不住情感。”

  辛晓琪临阵换歌换衣

  辛晓琪本周的歌曲是《亲爱的小孩》,而且在舞台上演唱时莫名其妙地痛哭失声,高音也没飙上去,看得现场探班的众记者目目相觑、不明所以。事后,她在接受采访时才透露了其中的原因,她说:“本来我这一场的歌曲不是《亲爱的小孩》,而是一首《月光》,曲子都已经编好了,是一首风格很狂野的歌。因为我前两场都唱的慢歌,所以这一场想要挑战一下快歌,给观众多一点新鲜感,要知道我连服装都准备好了,也是很酷很劲爆的那种衣服。但是在节目开始前一天,我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一条新闻,就是那个发生在长春的,小孩和车子一起被人偷走之后,最后被……嗯,是的,看到这个新闻以后,我满脑子都是《亲爱的小孩》这首歌。我明白临时换歌很危险,但我还是想把这首歌送给那个可怜的孩子还有他的家人。因为我不可能穿着很劲爆的衣服来唱这首歌,所以,我临时到外面买了一套很朴素的白衬衣。”

  据记者观察,辛晓琪本期节目是继黄绮珊之后第二个被情绪影响到发挥的歌手,同样在副歌部分也出现了完全唱哑了的状况,形势不容乐观。

  彭佳慧:我已经死过一次了

  上期尚雯婕离开了《我是歌手》的舞台,本期替补她上场的将是台湾女歌手彭佳慧。记者在现场对于她演唱的《走在红毯那一天》并没有太多感觉,感觉稳健有余、惊喜不足,不过鉴于黄绮珊、辛晓琪的低迷表现,她当晚的排位应该不至于太低。赛后在接受记者群访时,已经几乎快被人淡忘了的彭佳慧讲述了自己很久未曾露面唱歌的原因,她说:“其实一直很想在大陆唱歌给大家听,但真的是因为力不从心。我现在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这些年我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照顾孩子上面。”

  至于现在重出江湖担不担心不被人接受,她说:“我觉得只有积累了丰富的人生经验之后,才有办法在这个舞台上把每一个字每一句歌词唱得让大家感动,这不是新歌手可以做到的。我现在感觉很幸福,因为我可以继续在舞台上唱歌了。之前我甚至都死过一次,我第一次生育时怀的是双胞胎,生的时候大出血,当时家人差不多都绝望了。幸运的是我挺了过来,所以我觉得,能活着来唱歌,真好!”

  沙宝亮[微博]请伴舞引争议

  在《我是歌手》开播之前,总导演洪涛曾在向媒体介绍这档节目时说:“我们就是给歌手一个最好的舞美、最好的乐队、最好的音响,没有伴舞,更没有煽情的故事,就是希望用最单纯的音乐来打动观众。”但这一期节目,沙宝亮要破例了。记者在探班现场看到,沙宝亮本期节目将继续选择走高音路线,挑战信乐团[微博]的《死了都要爱》。歌曲被改编成了快歌,并加入了《碟中谍》电影音乐的元素,很是新颖。不过亮爆舞台的不是沙宝亮的歌声,而是在他演唱时,突然蹿上来一位性感的火辣女郎,沙宝亮也立马换上一副酷毙了的墨镜,与性感辣女开始贴身热舞,看得众记者目瞪口呆。等他唱罢之后才纷纷开始质疑:“不是说不能有伴舞吗?”对此,导演组人士仅仅含糊地表示:“这不算违规。”就再也没有做进一步的解释。

  《我是歌手》第九期歌单

  1.黄绮珊

  《剪爱》

  2.尚雯婕(返场)

  《Dog days are over》

  3.林志炫[微博]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4.羽 泉

  《男人哭吧不是罪》

  5.沙宝亮

  《Take a look around+死了都要爱》

  6.周晓鸥[微博]

  《不再掩饰》

  7.辛晓琪

  《亲爱的小孩》

  8.彭佳慧

  《走在红毯那一天》

  新快报记者 易哲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