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谈新戏:活在角色里比较开心

2013年03月20日15:34  天天新报

  凭借《流星花园》中花样美男的造型,周渝民[微博]在影视圈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开局。不过之后多年,所有人对其印象始终停留在花样美男上。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于仁泰导演的新作《忠烈杨家将》中,周渝民转变戏路,扮演了和以往银幕形象反差极大的“狼性”杨三郎。周渝民本人在接受访问时感慨:“表演是一个伟大的事情,只要你肯努力、牺牲、付出,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格局出来。”

  片中,周渝民饰演的杨三郎是个百步穿杨的弓箭手,生活中沉默寡言,沙场上敏捷凌厉。于仁泰说周渝民简直就是三郎,有很多相似之处。周渝民承认自己和角色确有像的一面,“我一直想演一些不太讲话的东西,更多的是情绪处理。”因此当于导找他演杨三郎时,感到开心和兴奋。周渝民和于仁泰一样,都把三郎形容成一匹狼,周渝民对角色还有更进一步的认知,“狼跟狗不一样,犬类常常会叫,狼是不吠的,更多的狼都是孤单地去猎食,不用言语,不用太多的行为,他只要去做这件事情。”对杨三郎这个角色,周渝民投入很多感情,“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很无聊,我最大的兴趣就是把自己投入到角色里。”通过这部戏,他感悟颇多,“现在的我,更在乎家人感受……能透过一部戏甚至一个角色让自己对很多事情处理的态度有所改变,而且是正面力量的,我就会很享受。”

  告别了杨三郎,周渝民继续着他简单的生活,他并不介意别人觉得他神秘,在他看来,那只不过是因为自己的兴趣和大多数人不同而已,“还是活在角色里面比较开心。”

  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