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曝删减片段 杜琪峰斥责偷票房

2013年04月08日00:5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琪峰、游乃海、韦家辉 杜琪峰、游乃海、韦家辉
甘婷婷 甘婷婷

    为影片《毒战》打分>>  查看《毒战》全国每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下午,正在上映的电影《毒战》在上海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游乃海,及主演古天乐[微博]、孙红雷[微博]、黄奕[微博]、高云翔[微博]、钟汉良[微博]等出席了活动。该片是杜琪峰首次北上拍摄的警匪片,影片自4月2日上映后引发不少争议,杜琪峰与两位编剧在活动中对许多争议作出了回应。对于有评论认为杜琪峰的暴力美学在片中削弱不少,杜Sir则认为这次的突破已经很难能可贵,“不可能说一天就变成像在香港拍电影那么自由,是需要有个过程的,这是一个起步,希望以后更多导演拍这种类型的电影,观众也有更多选择。”

  杜琪峰回应争议: 不可能一天变成香港

  影片上映后,有评论称赞杜琪峰保持了一贯的动作片风格,但也有人认为杜式暴力美学在片中削弱不少。对此,杜琪峰直言创作故事的时候就希望整个风格娱乐点、写实一点,“因为这个题材是比较写实的,不可能加入太多我的风格,而且从创作剧本开始整个故事就是这样。”韦家辉表示,“这个缉毒的题材确实是以写实为基础,所以没有太多杜琪峰以往的抽象美学。”游乃海则幽默说道:“其实还是有点,大家多看几次就能看到。”

  古天乐和孙红雷两位男主角在片中身份对立,双雄对决的戏份引人期盼,但也有观众看完后认为双雄对决的戏份不过瘾。问到该话题时,韦家辉解释说这部并不是大家期待中的双雄对决电影,“我这个不是双雄故事那么浪漫,而是根据剧情推动一步步刻画人性的,剧情和人性的冲突才是重点,双雄对决太普通了,我们没有做这个。”

  另外,网上也有不少声音表示,虽然对于内地的尺度来说,这部警匪片有很多新的方面,例如开枪最多,直白表现吸毒,直播注射死刑全程等,但整体而言并没有杜琪峰以往的一些经典作品那么令人印象深刻。杜琪峰坦言,“我在内地拍出这部电影已经是很大突破,不可能说一天就变成像在香港拍电影那么自由,是需要有个过程的,这是一个起步,希望以后更多导演拍这种类型的电影,观众也有更多选择。”

  删减片段曝光:古天乐角色极尽冷酷

  活动公布了片中一段被删减片段:古天乐饰演的毒贩的制毒厂爆炸,他的老婆和亲人都被炸伤,但古天乐只顾挽救制毒设备,对被炸伤的亲人置之不理,并在最危险时刻自己脱身逃跑,呈现出该角色极度自私冷酷的一面。杜琪峰表示,影片初剪的版本长三个多小时,最后不得不再减掉一个多小时,所以很多精彩的片段都无法保留。当粉丝追问是否会有导演剪辑版的DVD时,杜琪峰笑称只可以有一个版本,“而且这不是由我做主,要看发行DVD的老板。”

  两位男主角首次在活动中聚首,主持人问到片中古天乐喷了孙红雷一脸口水的片段,孙红雷幽默说道:“他是真的喷,我被喷后皮肤都好多了。”他还回忆到,此前与古天乐合作《铁三角》的时候,对方就非常照顾他,“那时在香港拍戏,古天乐像大哥哥一样照顾我,但其实我才是大哥嘛。有一次我看到他玩游戏机,问他好玩吗,他第二天就让助手买了一部给我,还说有什么需要的尽管找他。”

  那么,杜琪峰怎么评价两位男主角呢?杜Sir认为孙红雷是内地同年龄男演员中最出色的,古天乐则是心地最好的男演员,“我看过很多孙红雷演的电影和电视剧,他是内地同年龄男演员中最出色的一个。古天乐呢,就是心地好,他十年来一直支持银河映像,只要我找他,他从来不问是什么角色,即使没有档期也会尽量抽时间出来,他是银河映像的支持者。”

  偷票房事件:杜琪峰责其可耻可悲

  影片上映5天票房突破8千万,但近日也传出该片被偷票房的消息。杜琪峰认为这是很悲哀的事情,“拍片是很辛苦的事情,观众也是来捧我们场的。大家应该公平比拼,而不是用偷换的方式,这也是文明道德的问题,非常可耻和可悲。”

  花絮:

  黄奕调侃为大牌杜sir剪短发 

  黄奕当天莅临助阵,说起为电影剪短发的原因,她幽默解释说是由于杜琪峰太大牌,自己不敢拒绝,“我入行这么多年从来没剪过短发,试造型的时候也是长发,本来已经过了,但有一天导演突然跟我说,不如试一下短发可能也不错。导演那么大牌,我也不好拒绝嘛(笑)。不过我也很喜欢这个造型,让我在戏里很抢眼。”

  高云翔回忆拍摄当场泪流

  高云翔在片中戏份虽然不多,但谈到拍摄过程,他忍不住哽咽流泪,表示由于太崇敬杜琪峰,所以压力很大,“杜琪峰是我特别尊重的导演,而且这部戏的演员也都是我特别尊重的,所以每场戏都很拼,特别是最后一场牺牲的戏,如果我一个失误,就会让所有人都重头再来,导致很大的损失。”杜琪峰则表示很能够理解高云翔的心情,“他的戏被剪了很多,他拍得很辛苦,但最后还是被剪掉了,所以我能够明白他的心情。”(覃覃/文 王黎/图)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