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开始征片

2013年04月08日16:21  新浪娱乐 微博

  第十四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日前已正式开始征片。这项赛事创办于2000年,是华语地区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学生影像作品大赛,也是享誉海内外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最重要活动之一。

  该赛事旨在充分激发广大学子的创造力,向所有热爱影像创作、充满奇思妙想的年轻人提供展示才华的绝佳舞台,成为发掘、培养影视新秀的摇篮。著名电影导演宁浩曾在第八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中获得了他人生中第一个最佳导演奖,由此走向辉煌。至今,大赛已经成功举办13届,广受海内外大学生及影视界瞩目,其作品征集数量和质量也傲视群雄。上届大赛共收到来自数百所高校的1594部参赛作品,最终有80余名学子分享了40多个奖项。

  本届大赛除设置了传统的剧情片、动画片、纪录片、实验短片竞赛单元外,更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情感、关注热点紧密结合,不断开拓新的竞赛主题与奖项。今年,大赛继续和全球最知名环境保护组织之一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设置了“爱地球·绿V客”环保影片单元,号召公众关注环境、爱护地球。大赛也携手全球著名商业短片竞赛平台MOFILM公司,首次开辟“MOFILM商业短片”竞赛单元,让大学生中的广告营销影片创作者有机会一展身手。深圳丝路数字视觉有限公司支持设立了“丝路最佳数字视觉效果奖”,以鼓励大学生影像创作中的数字技术应用等。

  据悉,此赛事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大学生(含在华留学生)以及海外中国留学生征集参赛作品,征片截止日期为2013年4月8日。数千部参赛作品将由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评委进行初评、数十位影视学者和业界专家进行终评,评出50多个奖项。颁奖典礼将于5月4日在北京举行。有关详情可查阅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方网站(http://www.bcsff.org/)。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