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方励透新片计划 明年拍南极科幻片

2013年04月18日14:54  新浪娱乐 微博
方励讲话 方励讲话
方励认真倾听 方励认真倾听
方励与导演李玉 方励与导演李玉
方励在拍摄现场 方励在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4月17日,中国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Oceanology International)媒体发布会在京举行,海洋科技专家、电影制片人方励[微博]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上,方励不仅与现场媒体畅谈了国家海洋开发的未来战略远景及国内外海洋科技装备现状,还透露了由其掌舵的劳雷影业新片的拍摄计划。方励表示,明年他将制作一部涉及海洋科考的未来南极科幻电影。

  发布会上,除海洋话题外有记者追问他的电影计划,方励透露劳雷影业已经有两部新片计划,其中一部是关于南极的科幻题材片,“这个故事发生在南极,也与海洋科考有关。全世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真正的南极电影,都只是拿南极作背景。而我们则打算深入南极的奥秘拍一部我们对南极的梦想电影,将我们对科学技术的未来展望和人类对新型自然资源的开发这些我们有生之年无法看到的景象、连同戏剧化的南极人物故事同时呈现给今天的观众。”

  作为华语影坛中的知名制片人,方励其实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成就卓越的海洋科技专家、地球物理学家。他旗下的劳雷工业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洋调查仪器和地球物理仪器系统集成和销售公司。据悉,以他为首的南极电影编剧团队里,不光有专业的电影策划和编剧人士,还包扩了熟悉南极的地质学家、海洋学家、冰川学家、海洋生物学家。他们将把在科学领域探索研究的经验融入到电影创作之中。方励表示,今年年底,他便将率领“混血”策划团队前往南极看景,并将在明年中国科考南极30周年之际开拍,意图打造一部比肩好莱坞制作的科幻题材影片。而另一部将于今年开拍的影片则是与他的长期搭档李玉[微博]导演合作的大制作商业电影,并将力邀华语影坛一线影星加盟。

  据了解,科学家出身的方励从2000年涉足电影制作,其担任制片人的代表作有《安阳婴儿》、《日日夜夜》、《红颜》、《苹果》、《观音山》、《二次曝光》等佳作。由于对内地年轻文艺片导演的大力扶持,方励也曾被媒体称为“独立电影教父”。但《观音山》一役,成为其电影事业的里程碑。《观音山》除了在东京电影节上斩获奖项外,在内地市场,更以8000万元的成绩,书写了内地文艺片的票房神话。而同样由他监制,李玉导演执导的影片《二次曝光》,在去年竞争激烈的国庆档杀出重围,最终收获1.1亿的票房,成为同档期众多电影中唯一一部赚钱的国产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