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现在是我的黄金时间

2013年05月02日11:1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3月看薛晓璐,4月看赵薇[微博],5月看杨采妮[微博]。不同于其他首执导筒的女导演,杨采妮既不走小清新路线,也避开了爱情题材。在她这部自编自导、汇聚郭富城[微博]、张震[微博]、夏雨[微博]、桂纶镁[微博]、秦海璐[微博]“三王两后”顶级演员阵容的《圣诞玫瑰》里,聚焦的是重口味现实题材——性侵犯。影片将于5月24日上映。

  “这是一个罗生门式的故事,所有人在法庭上都是自说自话,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结果。”杨采妮近日现身影片外景地之一——深圳观澜湖媒体发布会时,如是介绍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同行的郭富城则一扫感情问题带来的阴霾,活力四射为好友站台,一听导演讲到性侵,马上故作严肃调侃曾经的“玉女掌门人”,“玉女都有性侵妄想症。采妮之所以想拍性侵案,是因为她太美,担心自己会被性侵。”搞得一旁的采妮也大笑,“大家别理他。”

  杨采妮:不玩小清新,聚焦性侵犯

  首次转型做导演,杨采妮选择剧本的勇气惊人,为了这出少有人触及的性侵题材,她花了好几年时间准备。“剧本创作的头几年都是我自己在写,后来团队成型后,很感谢老板让我多请了几个男生编剧来帮忙,帮助我平衡女性视角。还有一位有法律背景的人士加入,给了我很多帮助。”

  《圣诞玫瑰》是原汁原味的香港背景法庭戏,虽然好人缘的采妮拉来一众帝后级人马好友帮衬,又有徐克、张之亮两位监制护航,但担不担心内地上映会不够接地气、影响票房?对此,杨采妮坦言没压力,“我拍这部电影的初衷就是想和大家探讨人性,片中关注的性侵是个社会问题,而且越来越严重。我想现在的观众接触面很广,观影的心态是很开放的。”

  选择桂纶镁挑大梁,杨采妮对自己的眼光很有信心,“小镁的气质很好,身上有很多潜力。而且为这部戏做了很多功课,她很乖的,很早就过来香港,我给她的第一件东西就是轮椅,让她熟悉,因为剧中她扮演的是一位下肢瘫痪的残障人士。她还去找那些真的被性侵过的人和残障人士聊天,了解她们,可以说她还没进组就已进入了状态。”

  郭富城:这部戏如同言语上的动作片

  在剧中扮演检控官的郭富城,直言这回表演难度很高,简直就是“言语上的动作片”。“对白很多,尤其在法庭和夏雨的对手戏,而且人物不仅要牙尖嘴利,讲话方式还必须很有说服力,我花了很长时间揣摩。”难怪杨采妮说看片后说,郭富城早已是自己和徐克、张之亮心中的“最佳男主角”。

  虽然失意金像奖,但城城心态良好,“电影上面,现在是郭富城最黄金的时间,过去这10年,我将重心从音乐舞台转移,我从来没有放下脚步,希望不断有能突破自己的演出,因为我热爱创作,而现在,只有电影舞台才能满足郭富城的创作空间。做演员一点不简单,我会在电影开拍前好几个月,就开始研究剧本、台词,现场拍摄时,我是完全不需要看剧本的,所有剧本都在我心里面。”

  眼见好友杨采妮“玉女”变导演,也点燃了郭富城心中的导演梦。“不排除日后,碰见好剧本,有投资者不怕死,会尝试自己亲自导。”

  相关

  新闻

  郭富城金句喻分手

  “鞋不合适脚会流血 不如换掉!”

  郭富城与恋爱7年的熊黛林[微博]分手后,心情未有受到影响,表现积极投入工作。日前,他借“鞋”来比喻爱情观,似是对旧爱作一个总结:“一双鞋不合脚时,成天穿都会不舒服,你都就会想换一双舒服的鞋。我们每日都要走路,就好似身边伴侣,应该要找对合适先穿上去,硬撑着穿只会流血,伤口又不愈合,找另一个可能更好,感情世界也是一样。”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