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探视灾区截肢男孩捐款10万(图)

2013年05月02日01:40  新浪娱乐 微博
黄晓明探视因地震截肢的男孩黄谋 黄晓明探视因地震截肢的男孩黄谋
黄晓明与自己收养的熊猫在一起 黄晓明与自己收养的熊猫在一起

  新浪娱乐讯 雅安地震发生以后,明星是这次“爱心队伍”中的一大亮点,其中包括热衷于慈善事业的黄晓明[微博]。5月1日,黄晓明赴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因雅安地震左腿低位截肢的男孩黄谋,并为他捐款10万元。

  黄晓明探视截肢男孩 捐款10万元

  5月1日18:23,成都商报通过微博晒出黄晓明现身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灾区小孩黄谋的照片,并透露:“黄晓明为小谋捐款10万,希望孩子们能尽快从地震的心理阴霾中走出来”。照片显示,黄晓明手拄着拐杖,与病床上的小朋友握手互动,另外还细心的带上书籍和小朋友探讨。

  随后,5月1日18点51分,黄晓明经纪人“一哥黄斌”也通过微博晒出黄晓明救助的12岁小孩黄谋的照片,并透露小孩的家庭状况,称:“黄谋。12岁。在这次庐山地震中左腿低位截肢。家里主要收入都靠父亲在芦山县建筑工地打工。 晓明决定来看看这次捐助的这个小伙子。并带了《岳飞传》等书和文具”,并称赞小孩很勇敢,“他望着大家有些羞涩。妈妈说从手术到现在他都没哭过。直到有人说起他看过的《神雕侠侣》才露出笑容。”

  黄晓明探视收养大熊猫

  黄晓明本人也在晚些时候通过微博转发此条微博并为灾区加油祝福,并晒出看望大熊猫的图片,称这些小家伙能让人忘却疲劳和烦恼:“今天去震后的雅安。亲手喂了只还在上幼儿园的熊猫宝宝,看着这些小家伙真的能够让人忘却疲劳和烦恼。.”。照片中,黄晓明和可爱的大熊猫并排坐着,手里拿着竹子正在喂熊猫宝宝,还不忘自己调侃一把“比 比谁更二”。有网友回复“恁俩都很二”。

  黄晓明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在雅安收养了一对熊猫双胞胎,取名“平平”、“安安”,这对大熊猫是08年震后全球出生的第一对熊猫宝宝。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发生后,黄晓明发布微博表示先捐款20万,并称还将追加,“恳请网友、慈善机构告知怎样才能最快将这笔钱变成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前线”。至此他已在救灾活动中捐出共计30万元人民币。而在早些时候,黄晓明还通过微博向四川的朋友问好,并转发相关抗震知识微博,请网友扩撒。(弥尔)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