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致青春》嫌没激情 小夫妻要离婚

2013年05月08日16: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宋宇 记者 贾晓宁) 最近,赵薇[微博][微博]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非常火,但是一万个人看过这部电影,就会有一万种感受。而处在七年之痒中的南京市民赵青和李虹(化名)夫妇,看完了这部电影后,竟然决定鼓起勇气结束两人已经没有激情的婚姻。不过两人顾虑老人无法接受,要签一个“不影响老人”的财产分割以及孩子抚养的协议,还要到公证处去公证。

  李虹和赵青夫妇都是80后,已经结婚7年,儿子6岁。七年之痒,困扰着这对对于婚姻已经没有激情的夫妻。但是,没有激情,日子还得过。因为两人谁也承受不了离婚带来的打击。因为房子是父母赞助买的,孩子马上要上学,夫妻双方无人出轨,无论谁提出离婚,给父母给孩子带来的打击,两个人都无法承受。所以,两人就凑合着过日子。

  但是,前两天两人一起到影院去看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两人内心的激情都被点燃了,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浑浑噩噩地过下去,于是当天晚上两人回到家后,商量着离婚事宜。离婚两人无异议,但是为了“不影响老人”,两人定了一个协议,内容包括房产处置,孩子抚养,以及离婚后逢年过节,一起到双方父母家这样的细节,都做出了规定。担心协议无效,两人第二天一早,拿着协议到秦淮区白下公证处对该份协议进行公证。公证员看过之后,觉得很无厘头。就问两人为啥要离婚,赵青表示两人觉得婚姻生活太平淡了,看过电影后,两人都有了面对生活,选择自己重新生活模式的勇气。看场电影要离婚,公证员也觉得很扯,试图劝服两人不要一时冲动,好日子还要好好过。但是,不管公证员如何劝说,两人都表示坚决离婚,请公证员公证协议。公证员无奈之下,告诉两人,这样的协议不需要公证,两人可以直接到民政部门申请离婚,协议由民政部门确认就可以了。得知自己“不影响老人”的离婚协议,根本不需要公证时,赵青和李虹分别拿着结婚证,默默地不说话,随后又不约而同地将结婚证撕个粉碎。看到这一幕,公证员也呆了,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看着两人默默离开。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