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伙人》首映 邓超称感谢孟晓骏

2013年05月14日16:39  新浪娱乐 微博
邓超亮相《中国合伙人》红毯 邓超亮相《中国合伙人》红毯
邓超high翻全场 邓超high翻全场
邓超首映礼与导演陈可辛互动 邓超首映礼与导演陈可辛互动
《中国合伙人》剧组亮相 《中国合伙人》剧组亮相

  新浪娱乐讯 由陈可辛导演执导,邓超、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主演的创业传奇巨制《中国合伙人》本周内即将公映,昨日片方于清华学堂举行全球首映礼,现场星光熠熠,邓超好友李亚鹏、刘亦菲[微博]、羽泉[微博]、陈楚生[微博]等演艺界人士前来观摩。从观众反馈来看,陈可辛此次出手被王石赞誉为“《甜蜜蜜》之后,陈可辛最重要的一部作品”、“笑点、泪点、基点、爱点、萌点齐齐爆棚”。有观众大赞说:“陈可辛《合伙人》里把青春的热血与张狂,踏入社会的现实与悲情诠释的非常好,笑里带泪不煽情,三个男主演表现都有惊喜。”

  “精神领袖”笑里带泪:海龟辛酸经历倍感真实

  《中国合伙人》讲述年轻人创业成功的奋斗史,和以往中国式传记题材电影的典型套路很不一样,人物形象相对比较真实可信。香港导演陈可辛拍这种内地上世纪80年代题材电影没有一点隔阂,无论是场景还是故事、台词,都还原得相当实在。陈可辛用戏谑的方式讨论年轻人的爱情、事业、友情,揶揄时代的社会现实,贴近现实生活,穿插了无数轻触心灵的小段子,因此《中国合伙人》几乎可以算是一部轻喜剧,笑料一个接着一个,比如黄晓明扮演擅长用讲笑话的方式上课,用笑话来舒缓兄弟矛盾产生时紧张的气氛,佟大为的角色反差强烈,求学时青春叛逆,都时不时能让观众会心一笑。

  陈可辛给予了邓超“精神领袖”的角色内涵,并坦言“孟晓骏就是陈可辛”,孟晓骏的角色看似有点自私,朋友生病怕被传染、美国打拼时夫妻互相隐瞒艰辛、回国创业兄弟理念不和想散伙。实则真实可信,精英世家,几乎一出生就被烙上了“成功”的印记,原本风光无限却被生活打到谷底,充满激情出国后落魄而归。这种现实的落差激发了孟晓骏的野心,他需要证明自己。相比其他两位主角,“笑里带泪”的角色则非邓超莫属,机场告别转身飙泪、婚宴后谈散伙、兄弟有难赶回相助等桥段让关注直飙热泪,难怪有亲身经历的陈可辛在拍摄现场就已泪奔不止,就连他送给邓超的书,扉页上也写着“谢谢你来演了孟晓骏,谢谢你把他演活了,谢谢你把我心理的话说出来了”。

  《合伙人》三剑客“基爱”四溅:挡架、裸浴、理衫、掰弯

  有网友评论邓超在《合伙人》里的角色“真爱触动心弦,友情戳中泪点,可谓基爱四溅”。的确,《合伙人》三剑客从求学的青葱岁月开始,一起打架逃课、一起泡妞裸浴、一起互相剪发;在步入社会初期,共同患难、共诉心事、憧憬梦想;创业期间,迸发奇想,荣辱与共,即便是散伙,也是兄弟有难拔刀相助,非常感人。

  《中国合伙人》从开幕到结尾,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三个人基情四射引发不少欢笑,一开幕成东青(黄晓明饰)在出国面签时,被问到偶像是谁,诚挚的回答是“孟晓骏”(邓超)。接着成东青借书找他、打架替他、泡妞寻求他的意见、生病时最渴望孟晓骏来探视。甚至在孟晓骏出国后,无论感情还是事业,成东青都需要打越洋电话求得他的指点,直到创业也找孟晓骏,最后危机关头第一时间也是想拨孟晓骏电话,而孟晓骏屡屡给予成冬青最大的精神支持,让不少观众感动,孟晓骏简直成为了成冬青“身后的男人”,当中一起打架、裸浴、剪发……屡次邓超质问黄晓明,都被黄晓明以轻松调皮的口吻回应,直到一幕谈合同的戏,邓超咆哮着质问黄晓明并竖中指,而黄晓明默默地走过来把邓超的中指掰弯,这时佟大为进门,邓黄假装整理衣衫……最终三剑客兄弟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彼此扶植,共同成长,观众被这种基爱四溅的氛围感动不已。

  邓超电影之路不重复 最爱孟晓骏“敢承认”

  《中国合伙人》是邓超、黄晓明、佟大为集体奉献了惊喜的作品,王石、李开复、冯仑、徐小平、王强、杨澜[微博]、沈南鹏等在内的一批商界大佬看完纷纷落泪,“让50后深思,让60后动容,让70后震颤,让80后楷模,让90后启迪”等评论赞誉有加。

  之前被陈可辛形容邓超像纽约百老汇演员的,说《中国合伙人》的三个角色邓超都能演,此番诠释“精神领袖”孟晓骏的形象,邓超与黄晓明、佟大为完美配合,将导演意图发挥到极致。而对于孟晓骏这个角色,邓超不只一次表示是他的最爱,而“敢承认”是这个角色给他最大的震撼,邓超表示,“导演曾经告诉我,孟晓骏不是那么可爱,有时候还招人烦,但是他敢于承认,这就是他最可爱的地方。”而对于邓超的电影道路来说,从《集结号》的首次试水拿男配、到《李米的猜想》爆发丰富表演层次,再到《狄仁杰》自毁形象抢风头,再到如今的《中国合伙人》的‘精神领袖’,邓超电影作品不多,但表现不俗绝无重复,有评论人甚至表示,属于邓超的时代到了。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