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5月12日):《钢3》冲刺1亿

2013年05月14日22: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钢铁侠3》第一 《钢铁侠3》第一
《星际迷航2》第二 《星际迷航2》第二
《危情911》第三 《危情911》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晓,沙恩·布莱克的《钢铁侠3》在缺乏竞争对手下继续票房一路飘红,周成绩约1530万港元,使得累计9272万,相信不日便可以突破1亿;而J.J。艾布拉姆斯的科幻动作片《星际迷航2:暗黑无界》从周五开始推出了优先场,首周三天票房205万港元。同期上映的其它作品基本上沦为了市场的陪衬。

  票房要点:

  1.因为缺乏有竞争力的对手,本周的香港电影市场的焦点无疑还是沙恩·布莱克的科幻片《钢铁侠3》,影片上映18天已经票房累计9272万港元,尽管下一周四时将会面临着J.J。艾布拉姆斯的《星际迷航2:黑暗无界》的竞争分流,但以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应该不日可以突破1亿港元。

  2.如果不算上优先场的《星际迷航2:黑暗无界》,本周上映的新片普遍表现不佳,票房最好的《危情911》也仅是四天收113万港元,平均每天不足30万;而道恩·强森的《告密者》与马特·达蒙的《应许之地》分别是以53万、32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六、第八,惊悚片《最后一次驱魔2》则收近50万。

  3.华语片方面更是彻彻底底的成为了炮灰,不仅是只有一部薛晓璐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以23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十,且两部新片《人间蒸发》、《妈妈,我爱你》甚至分别只收7万、4000港元,后者有望成为今年票房最低的作品。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年5月6日-5月12日)(单位:万港元)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
1 《钢铁侠3》 1530 18 9272
2 《星际迷航2》 205 3 205
3 《危情911》 113 4 113
4 《索命记忆》 104 12 326
5 《盛大婚礼》 93 11 210
6 《告密者》 53 4 53
7 《最后一次驱魔2》 50 4 50
8 《应许之地》 32 4 32
9 《DNA白金数据》 32 11 88
10 《北京遇上西雅图》 23 46 1024

  旧片:《钢铁侠3》不日过亿,《北京遇上西雅图》排名第十

  近几年香港市场的五一档,除了《钢铁侠2》因为口碑实在太差而被《叶问2》反超之外,几乎都是好莱坞的漫画英雄动作片的天下,如去年的《复仇者联盟》便取得了超过9000万港元的票房,而今年的《钢铁侠3》,在独霸电影市场18天里,已经取得了9272万港元的票房,相信不日便会过亿。

  而五月初上映的数部新片,虽然还有《索命记忆》、《盛大婚礼》及《DNA白金数据》在票房榜上占有一席之地,但票房表现并不佳,几乎都呈现出较大幅度的下跌,如悬疑科幻片《索命记忆》,第二周的五天票房只有104万港元,仅是相当于首周五天的一半,而一般来说第二周的七天票房与首周四天时可以基本持平,同样的《盛大婚礼》也只有93万港元。

  如果要说票房榜上的亮色,那么则是薛晓璐执导的都市爱情片《北京遇上西雅图》,借着安乐影业、百老汇院线的优势及口碑的助推,影片已经上映46天但依然处于票房榜上,累计1024万港元,影片也成为近几年香港市场票房最高的内地导演的作品之一。

  新片:《危情911》四天113万,华语片沦炮灰

  本周时虽然有多部新片上映,且周日时是母亲节,但是新片的市场表现普遍不佳,除了周五开始推出优先场的科幻动作片《星际迷航2:黑暗无界》,而后者将是下一周香港市场的焦点之作。

  以113万港元排名第三的《危情911》是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的转型之作,她扮演一名911电话接线员,在一次值班时接到了一个女孩子的报警求助电话,当电话挂断她回拨后听到了对方传来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声,她也从随后的新闻里得知该女孩遭遇了连环杀手,而不久后陷入自责的她,再次的接到了来自于另一个女孩的求救电话……

  影片的节奏相当的紧凑,口碑也可以,如一位观众赞其“值得一赞的地方就是剧情除了女主角有一定描写外,对凶徒的心理性格与背景描写更出奇地有不少着墨,比起其它同类电影的坏人大都是角色苍白且缺乏描述,本片实在做出了多方面的兼顾,令整个故事显得更为立体;至于故事最后的结尾,本以为只会像其他同类电影般按章出牌,却突然选择一个更为大快人心的情节去把它终结”。不过,毕竟近期市场的焦点在于《钢铁侠3》,且这类悬疑片的观众群体还是较为小众些,恐怕只能是以250万港元为目标。

  而道恩·强森主演的悬疑片《告密者》与马特·达蒙的《应许之地》也都有较好的口碑,但也同样面临着类似于《危情911》的问题,所以市场表现平平淡淡,但由道恩·强森参演的《速度与激情6》则有望掀起新一轮的观影潮。

  而华语片更是沦为了炮灰里的炮灰——本周有两部香港导演的新作上映,即梁德森执导的悬疑惊悚片《人间蒸发》与陈丽英的《妈妈,我爱你》,但首周票房分别只有7万、0.4万港元。前者是淡出影坛已久的梁德森的回归之作,并找来了李灿森、钟丽缇[微博]、柳岩[微博]等主演,但作品本身质量相当低,有观众批评“剧情缺乏线索的铺排,基本上并没有什么推理性质可言,而在剧情欠缺铺排下,神秘的凶手在结尾部分突然跑出来现身道明一切真相更是让人感到自圆其说之嫌疑”,甚至被香港影评人诟病为“可以说是今年的电影开创新的下限”。后者则是陈丽英的早前作品,在母亲节前夕借着母亲节之势上映,不过首日票房只有175港元(三位观众),周末时的母亲节较为应景,使得前四天累计4000港元。

  本周开画:《星际迷航2》强势上映

  在《钢铁侠3》几乎独霸香港影坛二十天后,香港电影市场终于迎来了另一部高概念影片《星际迷航2:黑暗无界》。上世纪时《星际迷航》系列已经推出了十部电影版,但后来的几部作品普遍口碑不佳,而J.J。艾布拉姆斯在数年前重新起航《星际迷航》,口碑不俗,续集《星际迷航2:黑暗无界》更是还没有上映已经有了很强势的声音,三天的优先场也已经票房超过200万港元,相信首周成绩便会突破上一集时的香港票房。

  同日上映的还有数部作品,包括巴兹·鲁曼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瑞·穆丽根、托比·马奎尔等合作的剧情片《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利兹·加布斯主演的传记片《梦露人生》(Love, Marilyn)、克劳德·米勒的遗作《寂寞的心灵》(Therese Desqueyroux)及四部亚洲电影——来自于泰国的惊悚片《吓鬼阿嫂》(Pee Mak)、韩国政治惊悚片《柏林谍变》(The Berlin File)、根据凑佳苗的中篇小说改编的悬疑片《北方的金丝雀》(A Chorus of Angels)及纪录片《AKB48心程纪实:少女眼泪的背后》。

  (阿木)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