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5月5日):《钢3》破7700万

2013年05月07日10: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钢铁侠3》第一 《钢铁侠3》第一
《索命记忆》第二 《索命记忆》第二
《盛大婚礼》第三 《盛大婚礼》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晓,高概念科幻动作片《钢铁侠3》第二周时继续收4063万港元,使得上映十一天已经累计7742万,已经胜过于去年《复仇者联盟》的前十五天累计成绩,相信最多到周二便会突破8000万;新片方面,丹尼·鲍尔的科幻悬疑片《索命记忆》以222万排名第二,而《DNA白金数据》也收118万港元。

  票房要点:

  1.由沙恩·布莱克导演、小罗伯特·唐尼[微博]主演的科幻动作片《钢铁侠3》在市场上一路表现飘红,第二周时的票房收入甚至要高出首周四天时约400万港元,也使得上映十一天已经票房7742万港元,这个成绩相比去年《复仇者联盟》的前15天的7706万还要高出不少,有望不日便会破亿。另外,本片在全球已经取得了约7亿美元的票房。

  2.五部新片在本周上映,其中除了政治色彩较浓的《向智利说不》没有进入票房榜之外,其它三部作品《索命记忆》、《盛大婚礼》、《DNA白金数据》分别排名第二至第四,其中由丹尼·鲍尔执导的科幻悬疑片《索命记忆》首周五天累计222万港元。

  3.华语片方面,杜琪峰的《毒战》、彭顺[微博]的《同谋》、薛晓璐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依然坚守在票房榜单上,其中表现最佳的是薛晓璐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影片尽管首周时表现不如邱礼涛的《叶问:终极一战》,但在口碑的助推、安乐影业、百老汇院线的助推下在本周末时正式突破了1000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年4月29日-5月5日)(单位:万港元)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
1 《钢铁侠3》 4063 11 7742
2 《索命记忆》 222 5 222
3 《盛大婚礼》 118 4 118
4 《DNA白金数据》 56 4 56
5 《毒战》 48 18 489
6 《同谋》 43 25 968
7 《北京遇上西雅图》 41 39 1001
8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40 12 141
9 《遗忘星球》 21 25 1537
10 《东京家族》 21 18 64

  旧片:《钢铁侠3》继续飘红,《北京遇上西雅图》正式破1000万

  本周时虽然有四部新片上映,但是没有一部高概念影片而能与沙恩·布莱克执导的《钢铁侠3》相竞争,这使得虽然本周票房高达约4600万港元,但《钢铁侠3》已经占了将近九成。

  当年的《钢铁侠2》与叶伟信[微博]的《叶问2》选择在五一档前夕上映,虽然前几天时《钢铁侠2》在市场表现上打败了《叶问2》,但是《钢铁侠2》的口碑很差,最终甚至还被《叶问2》反超了约50%,而这次的《钢铁侠3》明显已经从《钢铁侠2》的失败吸取了教训,一方面在剧情设置上更为完整(这不仅是体现在开场时以托尼·斯塔克的旁白带出十多年前的一段往事而为后来的事态发展埋下了伏笔,还通过以彩蛋的托尼·斯塔克向绿巨人浩克博士讲述自己这些年的经历来遥相呼应,更何况,彩蛋里浩克博士说自己是“博士”但不是“医生”这一点也夹杂了幽默色彩),另一方面还穿插了多场动作戏来满足观众的视听,应该说,《钢铁侠3》的口碑放在漫威英雄的电影系列作品里还是不错的,而前十一天票房已经累计7742万港元,胜过于《复仇者联盟》的前半月成绩,也预计不日可以突破1亿港元。

  先于《钢铁侠3》一天上映的《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跌至了第八名,累计141万港元,恐怕只能再收20万左右;但山田洋次的《东京家族》则在口碑的助推下,细水长流,小范围放映但是反响不俗,目前已经累计64万。

  而华语片方面,杜琪峰的《毒战》、彭顺的《同谋》与薛晓璐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分别排名第五至第七,其中《北京遇上西雅图》凭借着上映后的话题性、安乐影业、百老汇院线等而正式突破了1000万港元,而《同谋》恐怕将无缘于1000万。

  新片:《索命记忆》首周222万,《DNA白金数据》不受落

  本周新上映的四部新片当中,除了政治色彩较为浓郁的《向智利说不》没有进入票房榜之外(这也折射出香港观众对于政治上的较为淡漠,尤其是跟自身关系不大的政治),其它三部作品分别排名第二至第四。

  凭借着《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奥斯卡奖上大放异彩的丹尼·鲍尔,推出悬疑犯罪的科幻片《索命记忆》,影片甚至也被评价为“丹尼·鲍尔版的《盗梦空间》”。影片根据2001年时的同名英国电视影集翻拍,由詹姆斯·麦卡沃伊、文森·卡索、罗莎里奥·道森等主演,讲述一名著名拍卖行的员工西蒙,主要的工作职责是在拍卖行遇到抢劫时将名画转移到安全的地方藏起来,在一次转移名画时他遭到劫匪弗兰克的袭击而昏迷,并患上了失忆症,而他也被弗兰克绑架,还被对方请来女催眠师试图恢复他的记忆……

  整体上看本片是一部黑吃黑题材的犯罪片,但在丹尼·鲍尔的处理下,以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潜意识来包装,并通过光影、剪辑、配乐等电影手法的衬托而使得在水准之上,并被观众赞为“步调很紧凑,随时都让你想知道接下来会怎样,有一些残忍的画面但不多,主要的重点都还是在‘人’的本身,或是说,人脑中的想法、记忆与他们外在行为的关联”、“很有意思的题材,很有意思的电影”。不过近期的市场焦点在于《钢铁侠3》上,影片首周五天票房仅222万港元。

  《盛大婚礼》则是贾斯汀·扎克汉姆执导、罗伯特·德尼罗、黛安·基顿、苏珊·萨兰登等老戏骨主演的婚姻喜剧片,讲述因为养子的婚礼而带出的父母一代的喜剧故事。这类作品在香港地区素来缺乏较大的市场,即使是当年在北美成为黑马之作的《我的盛大希腊婚礼》也只是表现平平,更何况《盛大婚礼》的主要卖点在于一群老戏骨的喜剧表演上,首周118万港元在于预料之中。

  至于大友启史执导、二宫和也、丰川悦司主演的《DNA白金数据》,则是根据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悬疑推理片,只是香港市场并不同于日本市场,而以目前来看只能是以100万为目标。不过,山田洋次的《东京家族》则凭借着很高的口碑,每天借着十场左右的场次便取得了21万港元的周票房,也有望冲刺100万。

  本周开画:又见道恩·强森

  摔角冠军“岩石”道恩·强森,虽然刚出演电影时的《盗墓迷城2》反响平平,但近几年随着《速度与激情5》、《特种部队2》等影片的相继上映而事业风生水起,在《速度与激情6》正式上映的前夕,由他主演的另一部作品《告密者》(Snitch)将在本周四(5月9日)登陆香港市场。

  同日还有六部不同类型的影片上映,包括马特·达蒙主演的新片《应许之地》(Promised Land)、恐怖片《最后一次驱魔2》(The LastExorcism Part II)与《黑暗天际》(DarkSkies)、剧情片《危情911》(The Call)、爱情片《被恋爱的秘密》(Barbara),及梁德森重执导演筒的惊悚片《人间蒸发》。

  (阿木)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