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武《天注定》演技获赞 戛纳冲帝有信心

2013年05月15日14:30  新浪娱乐 微博
姜武《天注定》剧照 姜武《天注定》剧照
姜武戛纳照片 姜武戛纳照片

  新浪娱乐讯 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15日晚开幕,作为唯一一部华语竞赛片,此前高度保密的《天注定》海外版预告片在网络上提前曝光。四段式的故事线索交叉叙述,其中姜武[微博]饰演操着山西话的孤身侠客,机场血殴的爆发式演技备受称赞,引发网友热议。   

  据了解,作为今年戛纳电影节影帝的有力候选人,姜武已于当地时间14日晚抵达戛纳,将走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红毯。听闻网友对影片和自己表演的评论,姜武自称角色是“很凶恶的善良人,很霸气的普通人”,对于争夺影帝,则首次流露出信心:“来了干嘛不试试”。

  姜武版现代侠客 机场血殴段落网络热议

  从开拍到参赛都高度神秘的电影《天注定》,此前一直没有任何信息流出,在戛纳电影节开幕前三天,影片的剧照和预告片相继在海外电影专业网站被曝光。从已知的信息看,《天注定》是一部用四段式中国小人物的命运故事来展现的当代现实传奇。

  在首曝的影片片段里,一场“姜武机场告状遭痛锤”的片段最先让大家热血沸腾。片中,姜武饰演的大海身着旧绿呢大衣,身形魁梧,面色凝重,在机场拦住仇家想要讨回公道却没得到回应,突然,一把铁锹硬生生的砸向姜武的头,并接二连三继续猛击,最后,血从大海的头上流下,姜武目光凝滞。

  曝光片段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其中不少网友对姜武的表演给予好评,有网友评价说,“温和的中国先生转变成愤怒的中国农民,姜武正走在一条触发人性的演艺之路上”。还有网友留言,“向《教父2》致敬包着虎皮猎枪的镜头光这张剧照就够我抓狂了,还有姜武夹生的山西话,以及预告片里很'朴赞郁'式的高潮,结结实实把我的点戳了个够”。此前,《天注定》导演贾樟柯[微博]也强烈肯定了姜武的演技:“这一次,你必须正视姜武暴风雨式的表演。”

  抵戛纳静待开幕红毯 姜武闻好评冲帝增信心

  作为今年戛纳电影节唯一一部参赛的华语电影,《天注定》将于16日在戛纳全球首映。据了解,姜武已于当地时间14日晚抵达戛纳,15日将应邀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红毯。此前曾有《鬼子来了》、《活着》、《武侠》多部参演作品入围戛纳电影节,并都取得不错成绩,但这却是姜武第一次亲临戛纳,姜武称和戛纳有天注定的缘分,来到戛纳有种陌生的熟悉感。

  对于曝光片段网络热传获得好评,姜武称相信影片的全片更加精彩,和贾樟柯导演的这次合作很过瘾很尽兴。姜武表示自己其实到现在也没有看过全片,他也等着16日的全球首映给自己带来的震撼。谈及自己在片中饰演的被痛殴的角色“大海”,姜武称他是一个“凶恶的好人、霸气的普通人”,而对于山西话很混搭的评价,姜武称这是他自创的“唐山西话”,和当地非职业演员对话“和谐无压力”。

  主演《天注定》,姜武也成为今年戛纳电影节影帝的候选人,此前只有葛优、梁朝伟[微博]两位中国演员在戛纳封帝。也许是网友的好评给姜武增添了信心,姜武称来到戛纳感觉的确不一样,“这里是电影工作者的圣地,能在这里获得肯定是每个演员的终生梦想,说不想拿奖太客气了,既然都来了,干嘛不试试?”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