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出品《逆光飞翔》获评感人看得懂

2013年05月15日17:33  重庆时报

  特派北京记者 薛姣 

  王家卫出品的电影和他自己导演的电影风格完全不一样。昨天,记者在北京观看了将于6月8日在内地上映的王家卫最新出品电影、曾代表台湾地区角逐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逆光飞翔》,就有强烈的这种感觉。

  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的是盲人钢琴家黄裕翔[微博]的励志故事,由“双料影后”张榕容与故事原型视障钢琴家黄裕翔本色主演。虽然是励志,但是并不苦情,影片的氛围更多的是温馨和感动。

  影迷不要看到王家卫就打退堂鼓,影片绝对看得懂。

  该片在韩国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公映期间,口碑与票房俱佳,创下“零负评”奇迹;一路斩获包括中国台湾金马奖、台北电影节以及韩国釜山影展、美国华盛顿电影节、意大利乌汀内远东影展等在内的十二个电影奖项,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电影“获奖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