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朴珺复出个人投拍《中国合伙人》

2013年05月15日1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田朴珺 田朴珺
《中国合伙人》 《中国合伙人》

  陈可辛让王石“鉴定”剧本  田朴珺个人投拍《中国合伙人》

  前晚,电影《中国合伙人》在清华大学举行首映礼,导演陈可辛携主演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杜鹃出席。现场星光熠熠,吴君如[微博]、张纪中[微博]、郑晓龙、刘亦菲[微博]、关悦[微博]、陈鲁豫等相继亮相。地产大亨王石的绯闻女友田朴珺以电影制片人的身份现身。此前有消息称“王石有投资该片,田朴珺因此担任该片制片人”,陈可辛就此澄清:“王石没参与投资,田朴珺有一小部分投资,还做了很多事,所以是制片人。”

  恋情曝光后 田朴珺身价暴涨

  王石和田朴珺的绯闻曝光后,面对外界质疑,两人并未予以过多回应,不过此事仍旧引发许多连锁效应。已经很久未有作品的田朴珺身价暴涨。据悉,绯闻过后,有电影项目找到她,说价钱随便开,甚至有投资人拿着40万一集的合同找到她身边的工作人员,但都被田朴珺婉拒。

  《中国合伙人》是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徐小平、王强为故事原型的电影,片尾字幕前,王石、马云[微博]、柳传志等都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和成功后的对比照片。该片制片人名单上有田朴珺的名字,更是引发大家对“王石投资电影”的猜测。陈可辛就此澄清:“说王石投资,这不正确。田朴珺是电影的执行制片人,她帮我做了很多事,也有一小部分投资,但这只是她的个人行为。”谈到自己与王石的交集,陈可辛说,“我给王石看过剧本,因为我对北京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现实题材没底气,所以给他看一下里边的东西是不是准确。他给了我很正面的反应,但他完全没有参与这部电影。”

  演戏是玩票 早已结缘陈可辛

  中戏导演系毕业的田朴珺,出道十年,参演过的影视剧不到20部,让人觉得她进娱乐圈更像玩票。据悉,田朴珺家境不错,并未抱着明星梦入行,所以发展平平,几部戏之后逐渐淡出,去做自己更有把握的东西。据媒体引用知情人士爆料称,“她跟我说,如果有好的剧本、吸引她的角色,她还是愿意回来,去演《甄嬛传》就是因为《甄嬛传》制片人敦淇跟她一起在做那个电视剧项目,其中还有档期冲突,田朴珺放弃了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仅仅客串了一个一周即可完成的角色。”

  据悉,田朴珺与陈可辛早年便相识,她还出演过陈可辛的《三更之饺子》。“早在十年前,田朴珺便和陈可辛认识,两人私交甚笃,很早就在微博上彼此关注并有互动。”媒体报道称,即便两人是认识十年的朋友,在合作上,也是按市场规律进行的。而陈可辛的父亲陈铜民跟王石是世交,陈铜民每次到京都会跟王石见面,田朴珺更是看了剧本,想要参与,陈可辛起初当她开玩笑,但她表现得很认真,因为她作为一个创业者,对此类题材感触很深。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北京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