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主演杨子姗:我把赵薇给骗了

2013年05月15日17:48  沈阳日报
杨子姗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票房突破六亿元,这个傲人成绩不仅证明演员赵薇的导演才华,也让默默无闻的新人杨子姗初尝一夜爆红的滋味。面对成名之后的演艺之路,这位“85后”美女将如何对待?5月13日,杨子姗与记者聊起了心里话。

  生活中的她一点不“郑微”

  记者:听说你是特有心眼的一个女孩,把赵薇都给骗了,这是怎么回事?

  杨子姗:我去试镜前偷偷下功夫读了4遍小说,对郑微这个人物早有了大概的了解。那天在现场,我试了四段戏,郑微跟老张在宿舍楼下大吵了一架,和许开阳坐在鸭子船里,跟阮莞试婚纱,最后一场是陈孝正回来,郑微对他说“你可以走了”。我当天表现的很“郑微”,导演当时就拍板定下来了。后来她才发现,我的活泼都是装的,我真实性格挺闷的,导演总说,她被我骗了!

  记者:《致青春》热映后,观众的第一感觉是:郑微太像小燕子了!你刻意模仿过吗?

  杨子姗:《致青春》的原著作者辛夷坞曾经和我们聊过,她笔下的郑微就是按照赵薇写的,所以有小燕子的痕迹很正常。我在表演的时候,也是在按照导演的要求去做,肯定会有模仿。我记得拍郑微在大礼堂唱《红日》那段,导演手舞足蹈做示范,没有她,我真的很难找到郑微的感觉。

  拍吻戏嘴都亲肿了

  记者:赵薇在接受采访时曾打趣,很羡慕你和赵又廷、韩庚两大帅哥上演感情戏,你拍的时候心情激动吗?

  杨子姗:我知道很多粉丝看过电影以后说,羡慕死你了!我当然也觉得挺幸运的。不过,现实永远没有电影中美好,这几场吻戏真是让大家终身难忘啊——因为拍的次数太多,嘴都亲肿了!什么浪漫啊,激动啊,在连续12小时的反复重拍之后全部烟消云散,心中只想着,导演赶紧让我过吧!

  记者:电影的结尾,郑微谁也没有选择。你认同这样的改编吗?

  杨子姗:我非常认同,因为换成我,也不会选。陈孝正,我理解他,男人一无所有的时候拿什么谈感情?但我不会接受。林静这个人吧,我觉得无论有什么,必须得说清楚,不能不声不响没有交待就消失了。哪怕是你说一句要走了,也行啊!

  不在意活在赵薇的影子下

  记者:《致青春》口碑不俗,观众也认可你的表演,有没有要红的感觉?

  杨子姗:其实我入行很长时间了,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毕业7年间,我出过唱片,跑过龙套,做过配角,也受过不少挫折,等了很久才有这个机会。至于红不红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赵薇也告诫我,要保持平常心,别以为自己拍了部戏就怎么怎么着了。

  记者:如今与赵薇正式签约,成为首任“薇女郎”,你在意活在别人的影子下吗?

  杨子姗:当然不介意了,赵薇导演很漂亮,也非常有才华。我知道,是站在她的肩膀上,才有这么多人关注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幸运,拍了这部电影好像眼睛都长大了,而我希望自己不单单是外表上与赵薇像,演技、人品、才华也能无限地向导演接近。我特别喜欢电影里面郑微勇敢、无所畏惧的态度,未来之路好走不好走,我都会坚持下去。

  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