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界》陈坤谈角色自喻“八爪鱼”

2013年05月20日14:47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坤 陈坤
导演刘韵文、主演陈坤和刘嘉玲 导演刘韵文、主演陈坤和刘嘉玲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戛纳当地时间5月18日,由施南生监制,刘韵文导演,刘嘉玲[微博]、陈坤[微博]、田原[微博][微博]主演的《过界》举行全球首映。放映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为导演、刘嘉玲及陈坤的精彩演绎鼓掌长达十分钟,媒体用“流畅”“有深度”评价此片,并力赞演员的出色表演。

  《过界》获赞“细腻和优雅” 刘嘉玲陈坤出色表演获肯定

  《过界》讲述刘嘉玲饰演的一个上流社会名媛与饰演她司机的陈坤,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及突如而来的打击,意外地互相倚靠及面对各自的问题。作为新导刘韵文的首部处女长片,有影评人认为它“和贾樟柯[微博]《天注定》一样,表现了中国的现实一种。”外国媒体和影迷评价该片“拍得非常感性,有深度”,“影片细腻和优雅,我们看到的中国既是永恒的,同时也有现代社会中的各种悖论。对我来讲,东方[微博]的高贵在这里以最精美的方式得以展示。”陈坤在个人微博上亦力荐《过界》“清晰而客观,细腻中弥漫着压力!推荐新导演!”

  除去令人深思的故事和优美的画面外,《过界》的演员出色表演也是影评一大亮点。刘嘉玲扮演的阔太太被赞表演不露痕迹,“受到杜可风镜头的宠爱,女主角的风情万种和成熟优雅一览无余。”而陈坤饰演的司机阿辉清晰展现了人物焦虑的双重身份,“在略灰的电影色调中,细节和眼神都让你感受到人物的自卑和痛苦,仿佛就在你面前挣扎,你却无力回天。”

  陈坤受访自比“八爪鱼”:高兴我完成了一个以前不敢尝试的角色

  在接受某媒体专访中,男主角陈坤称是施南生(香港著名电影人)和俞铮(香港商业电台副主席)介绍导演刘韵文给他。当时他刚演完《画皮2》想休息一年,但感觉剧本出色且为认真又坚定的导演打动,才愿意一试,提携新导。之后嘉玲姐、杜可风、张叔平[微博]的相继加盟,把影片越搞越大,“一个无意的选择,一个单纯的投入,现在有这么好的结果,蛮幸福的。”

  和刘嘉玲首度面对面演对手戏,陈坤用“很紧张”形容,“担心自己准备的东西不能交流”。“结果在片场她第一次出现,就穿得像anna(片中富婆角色),我就在心里把她当成我老板。有时候她让助手拿东西,我会主动去帮她拿。戏外的酝酿先找到我们俩的关系,果然后来拍摄就非常顺利。她就一直是老板,我就一直是她的司机。”

  陈坤坦言自己比较擅长演戏剧化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因为电影的表现方式比较平淡,所以是比较难创作的类型。”但看完全片后,为之感动流泪,并高兴自己完成了一个以前不敢尝试的角色。谈及角色“抓紧自己能拥有的”责任感时,他更一度眼红情绪激动,回忆起小时候贫穷但妈妈弟弟都在身边,吃碗泡菜炒饭“都很开心,很温暖,很幸福”的感觉,感叹“偶尔想起来那个时候很珍贵,最朴实的东西才最能带来幸福”。自喻为“八爪鱼”的他,现在把家人紧紧留在身边,与角色的担当力不谋而合。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