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首执导 《圣诞玫瑰》直指性侵犯

2013年05月24日17:53  新民晚报

  本报苏州今日电(记者  张艺  实习生  王思齐)昨日,由徐克,张之亮监制,杨采妮[微博]首次执导的电影《圣诞玫瑰》在苏州举行首映发布会。初次作为导演亮相的杨采妮(携主演郭富城[微博]、桂纶镁[微博]、夏雨[微博]出席活动。该片将于今日起在国内院线上映。

   在观众印象里的玉女杨采妮,首次执导就调动了数位影帝影后,她说选角工作是由她和两位监制一起完成的。三年前自己和夏雨就有过合作,而徐克推荐了桂纶镁,两人很投缘,而桂纶镁又帮导演请来了张震[微博]。对于《圣诞玫瑰》这个片名,杨采妮解释到,“这并不是一个关于圣诞节和玫瑰花的浪漫故事,圣诞玫瑰是一种可以医用的药,治疗情绪疾病,但用量过度就会导致死亡。”杨采妮从2009年就开始写作剧本,有了投资之后,也找了几位男性编剧来平衡不同性别的视角。之所以会选择“性侵犯”作为题材,杨采妮认为这是一个在很多人身上都会发生的社会问题,但是一直没有被重视,而且对于这一话题争议性很大。这种经历会给当事人造成心结。影片的最后算是大团圆结尾,杨采妮解释到:“个人控制不了世界,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向前看,心中一定怀有希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