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评刘嘉玲《过界》:到戛纳就是奇迹

2013年05月27日08: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种关注”单元评委章子怡。 “一种关注”单元评委章子怡。

  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

  本报讯(记者 周昭)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于戛纳时间5月25日晚揭晓奖项,原籍柬埔寨的法国导演潘礼德的影片《残缺影像》获得“一种关注单元奖”,巴基斯坦电影《奥玛》则获得了该单元的“评审团奖”。身为评委的章子怡[微博]为《奥玛》颁发了奖项。 

  《残缺影像》讲述的是由一张照片引发的反思。影片反映了对历史的记忆的方式以及幸存下来的人的痛苦。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总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17部影片入围。其中有6部电影是新导演的“处女作”,包括中国香港导演刘韵文的作品《过界》。

  身为“一种关注”单元评委的章子怡赞扬了由刘嘉玲[微博]和陈坤[微博]主演的《过界》:“我自己是很喜欢这部影片的,我觉得嘉玲姐的表演非常好,陈坤也不错。影片导演 是第一次做电影,只用了1000万港元就拍好了。我觉得像张叔平[微博]啊、杜可风啊,大家都在帮助这个导演。嘉玲姐走之前,我们在一起聊天,大家觉得这部电影能 够进入到竞赛单元里面就已经是奇迹了,所以我很为他们开心。”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