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曝剧照 刘德华被高圆圆踩肿脚

2013年05月31日14:59  金羊网-新快报
《盲探》剧照 《盲探》剧照

  新快报讯 记者刘嫣 报道 由杜琪峰执导,刘德华、郑秀文[微博]、高圆圆[微博]等主演的悬疑警匪大片《盲探》即将于暑期档登陆。高圆圆在片中出演天王刘德华心目中的“女神”。日前,该片曝光一组“天王美女共舞”剧照:刘德华高圆圆十指交扣,揽腰贴面共舞,暧昧指数破表。回忆起这段跳舞过程时,舞台经验十足的刘德华却大吐苦水,称自己的脚趾曾被高圆圆踩到发肿。

  《盲探》中,刘德华饰演的阿庄多年来心中一直痴恋的一位“女神”,那便是高圆圆饰演的舞蹈老师。在这组共舞剧照中,身着白色西装上衣、深色西裤的刘德华帅气逼人,与他共舞的高圆圆更是一袭亮红色长裙光彩照人,二人贴身大跳国标舞,旋转、下腰、伸展等一连串舞蹈动作驾轻就熟、默契十足。

  然而谈起这段国标舞,刘德华坦言自己的脚趾被高圆圆踩肿。“其实高圆圆在戏里的国标舞已经达到表演的程度了,但是要把剧情加到舞蹈里面,表演起来就比较困难,因为这需要舞技和演技融合在一起。”而对于脚趾被踩肿,刘德华笑称并不怪高圆圆,“也许是我引领得不太好,所以我俩最开始总掌握不好节奏和速度,才会一直被踩到脚趾,经过舞蹈老师的指导,我们最终完美地拍过了这场戏”。

  不管扮演情圣还是警察,对于戏路宽广的刘德华来说皆非难事,这次在《盲探》中他既是一名有特殊能力的警探,又是一位极具浪漫气质的痴情男,除了集合了以上两点,他此番更是首度扮演盲人,片中不仅上演多场与匪徒肉搏厮杀戏,还要挑战“盲舞”。“我们普通人跳舞,除了肢体,还会有一些眼神的交流,但盲人跳舞时只能利用肢体交流,所以必须要走进他们的世界去体会他们的感受和交流方式”。对于自己的舞蹈搭档高圆圆,刘德华也不吝赞美之词:“她不仅是一个很不错的国标舞舞者,在电影上面,她也是一位兼具幽默和高贵的女演员。”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