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富春山居图》导演孙健君畅谈幕后

2013年06月08日11:56  沈阳日报

  由刘德华、林志玲主演的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是“端午节”档期最受观众期待的影片之一,这部耗资1.6亿元的国产大片究竟好不好看?6月7日,导演孙健君带着30分钟的影片精简版来沈试映,让冰山初露一角。片中,刘德华从迪拜塔上一跃而下,林志玲化身双面女间谍千娇百媚,颇有中国版“碟中谍”的味道。孙健君也信心十足地表示:“只有中国式大片才能抗衡好莱坞。”

  刘德华林志玲上演“变形记”

  从30分钟版本来看,该片颇有国际范儿,刘德华扮演的特工能“上天”“入地”“下海”,很像是阿汤哥(汤姆·克鲁斯)附体。对于刘德华的表现,孙健君赞不绝口,更爆料华仔为了角色主动减少片酬,连续拍摄28个小时不停工,“我很欣赏刘德华说的一句话,‘我还是喜欢做我自己,尽管我很喜欢阿汤哥’。我们这部影片也是一样,有好莱坞的元素,但内核是中国式的。”孙健君透露,该片是刘德华拍摄的第150部电影,观众将看到他从年轻帅哥到实力派男星的蜕变。

  有特工自然少不了美女,身为资深名模,林志玲在戏中毫不吝啬地展露好身材,极具诱惑力。孙健君告诉记者:“林志玲看到成片后非常激动,她自信从此不会再被认为是个‘花瓶’,这对演员来说已经是成功。”

  中国电影不能只有《致青春》

  在小清新小成本影片成为市场主流产品的当下,《天机·富春山居图》似乎并不对观众的“胃口”。对此,孙健君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看到《泰囧》和《致青春》如此不合常理的成功,却还在为这种成功欢呼,作为一个制片公司的老板,我的态度是中国电影不能只有《致青春》,只有《泰囧》,如果有一天,中国的大片也能跟美国的大片抗衡了,中国电影才能真正跟好莱坞平起平坐。”

  《天机·富春山居图》投资1.6亿元,按照市场规律,票房至少达到投资的3倍才能收回成本。对于4.8亿元的保本票房,孙健君显得很有自信,“从一开始,电影就朝着盈利的方向奔,假如电影最终的票房能够超过4.5亿,续集马上开拍,目前,已经有好莱坞制片商们在等着了。”

  本报记者 唐晓诗  实习生 辛洋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